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中国矿业大学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读书班开展研学交流

2023年05月22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参观智能装备生产车间。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参观智能装备生产车间。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22电 (黄启源)5月19日至20日,中国矿业大学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读书班赴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研学交流。读书班一行实地走访了东华重工油缸车间、结构件车间、总装车间,参观了油缸活塞、热处理、切割、焊接等生产线和精品油缸、液压支架展示区,实地感受了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由“跟跑”到“领跑”、从“修理”到“智造”的转型发展之路。

“矿大是校友永远的家,校友是母校永远的牵挂,要进一步发挥校友纽带作用,推动校企深度合作,服务国家能源革命战略。”中国矿业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波表示,作为行业特色高校,要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答卷,发挥高等教育国家队作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能源资源领域智慧化数字化科技攻关,破解行业“卡脖子”难题,总结、研究、阐释、弘扬行业文化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为能源强国建设作出更多矿大贡献。

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甘晖对这次研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矿大主动将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走进兖矿能源集团开展实践研学,别开生面,富有新意。通过实地参观和校企互动,深刻感受到煤炭企业、煤炭行业的巨大变化。“矿大作为行业特色高校,坚守初心使命,把握煤炭企业所思所想,破解行业重大难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是责无旁贷的。校企双向互动,深入合作,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重大战略部署找到了落脚点、着力点。”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