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有回音丨农村广播噪音扰民?江苏东台富安镇:开展专项排查整顿

李静晔
2023年05月22日08: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从早上5点多到晚上9点,大喇叭播放三次,每次几个小时,影响到家中老人孩子的正常休息。”近日,陆女士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江苏东台富安镇久胜村广播喇叭噪音扰民。5月17日,富安镇政府回复称,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广播喇叭专项排查整顿,确保扰民现象不再发生。

陆女士反映,富安镇铁九八组区域,每隔一段路就有一个大喇叭,在早中晚三个时段播放,不少内容是流行乐曲和各种广告,长时间高分贝广播对村民形成了一定的困扰。

5月17日,富安镇政府在回复中表示,广播喇叭是富安镇久胜村2022年年初统一安装的,共12处。信号为富安广播电视服务站转播东台电台,播放时间与上级同步,大致为早上5:25—8:30,中午11:00—13:20,晚上17:25—21:30,主要播放内容是“三农”政策、农技推广、病虫害防治等。

针对陆女士反映的问题,目前,富安镇政府已要求久胜村对广播喇叭严格控制播放时间,适当控制播放音量;对村民感兴趣的“三农”政策、种植养殖技术等内容注意搜集和录制,在合适的时间进行播放;在征求广大村民意见的同时,还要注意部分村民个性化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富安镇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丁志鹏表示,目前当地农村广播喇叭已经暂停播放,待与群众协商播放时间后再开。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