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沪宁沿江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线路全长约279公里

2023年05月21日07:5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沪宁沿江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5月20日10时50分,在新建沪宁沿江高铁太仓站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顺利铺设到位,沪宁沿江高铁全线铺轨贯通,为今年9月份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基础。

  沪宁沿江高铁起自南京南站,经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至太仓站,通过沪苏通铁路接入上海铁路枢纽,线路全长约27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8座车站,其中句容、金坛、武进、江阴站为新建车站。

  沪宁沿江高铁是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骨干线路,与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共同构成长三角地区向西辐射的高铁大动脉。项目开通运营后,沿线金坛、武进、江阴等区市将打破不通高速铁路的历史,对于进一步拉近苏南地区县市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江苏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梅剑飞)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