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徐州第三届彭城英才荟开幕 海内外乡贤共话发展

2023年05月21日22: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人民网 杨维琼摄

 大会现场。人民网 杨维琼摄

人民网徐州5月21日电 (杨维琼)21日,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共襄江苏发展行”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三届彭城英才荟在徐州举行,140多名来自海内外的徐州乡贤嘉宾汇聚一堂,共话发展。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无论你走了多远,走到哪里,徐州都在家的方向等你。”大会现场,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从战略机遇叠加、产业厚重提气、空间格局宏阔、城市美丽宜居四个方面,阐明了徐州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信心与底气。“热切期盼大家回馈桑梓,在共生共情中深化合作,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多做牵线搭桥、招商引才、投资兴业、改善民生的好事实事。真诚希望大家心系故里,在常来常往中厚植情谊,进一步扩大朋友圈,画好同心圆。”

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徐州2022年GDP达8458亿元,位列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第28位。徐州产业基础扎实,实力雄厚,“343”创新产业集群培育壮大,三代半导体、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前瞻布局,成功跻身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获批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徐州是我的第二故乡,在徐州求学、立业、成家、生子,我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22年时光。”海吉亚医疗董事会主席朱义文说, “非常期待未来有机会能够推动海吉亚的项目在徐州落地,我也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行业资源,积极对接,加强交流,为徐州医疗大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铜山区智慧排水管理平台启用仪式现场。佟保根摄

铜山区智慧排水管理平台启用仪式现场。佟保根摄

2021年,参加第二届彭城英才荟的挪威科学与文学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挪威奥斯陆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许崇育,了解到铜山区水务局将部署建设铜山区智慧排水管理系统,沟通后便带领团队打造了一套智慧排水系统。今日,该系统正式启用。据悉,系统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水务、排水业务深度融合,可实现超前精准预报、灾害预警发布、内涝模拟预演、预案优化修正等功能,构建起排水信息全感知、排水业务全覆盖、排水调度全智能的数字孪生智慧排水体系。

开幕式上,徐州市副市长吴卫东介绍了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情况。此次活动还通过线上的方式,设立了加拿大温哥华、澳大利亚墨尔本、日本福冈、韩国首尔、新加坡、马来西亚吉隆坡、缅甸仰光、柬埔寨金边、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10个分会场。开幕式后,还举行了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深地空间探测与开发分会成立大会暨云龙湖实验室专家咨询研讨会、徐州文旅推介会。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苏淮海科技城举办了招商推介活动。徐州各县(市、区)和市有关部门单位还开展了“共襄徐州发展行”等个性化对接服务。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