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学经验强合作 苏州相城高新区联动平江街道助推市域一体化发展

2023年05月2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 苏州相城高新区供图

 座谈会现场 苏州相城高新区供图

为贯彻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市域一体化”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毗邻地区联动发展,5月18日,相城区人大常委会元和街道工委主任周良兴,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政协工委主任许丽带队赴姑苏区平江街道考察交流。

周良兴一行在拙政园历史文化片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姑苏区平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家栋等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娄花街、洋泾塘两地交界处环境现状,参观学习了平江文创人才SOHO基地,详细了解城市管理、民生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娄花街是苏站路东延工程的重要节点之一,是未来姑苏区、相城区连通苏州工业园区的重要道路。该区域周边业态复杂,粗放的产业功能和老旧的生活设施已无法适应未来发展要求。为此,相城区已启动城市更新工作,新建公共配套设施。

位于姑苏、相城两区交界处的洋泾塘涉及南北向道路齐门北大街改造提升工程、东西向道路平海路西延工程。该区域的搬迁改造、综合治理对于实现两地居民快速通勤、推进一体化发展意义重大。目前,两条道路的设计方案已完成。

平江文创人才SOHO是平江街道活化利用老厂房、老宅子的范例,周良兴表示,当前,元和街道依托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苏州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区大力发展文创产业,两地在文创产业发展上具有很大合作空间,可以深化合作,实现1+1>2的聚合效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元和、平江两地相关人员围绕人大工作、政协工作、规划建设、行政审批、文创产业发展以及毗邻区域管理等谈见解思路,谋合作发展,并通过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加强协作、互通有无、凝聚合力,推动“市域一体化”发展落实落细。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