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省政府部署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2023年05月20日07:3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5月19日,江苏省政府召开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方伟、徐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现在距离高校毕业生集中离校期还有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精准施策,优化服务保障,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保持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着力在供给端发力,最大限度筹岗拓岗,提供更充分就业机会。运用线上线下各种渠道,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天候、不断档的求职招聘服务。加强技能培训,按规定落实好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切实提升就业能力。主动跟进联系困难毕业生,根据就业意愿分类开展实名帮扶、兜底安置。各高校要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积极引导基层就业,优化专业布局,前瞻布局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好的专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形成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合力。(黄红芳)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