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首届运河谈诗——“运河之都·淮安行”大型音乐诗会举行

2023年05月20日17: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运河自古多才俊,长淮千里逐风流。5月18日,首届运河谈诗——“运河之都·淮安行”大型音乐诗会在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举行。

在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郑焱看来,淮安是中华诗词史上绕不过去的重镇,历代诗词大家描绘大运河沿线民风习俗、名胜古迹、羁旅愁思的名篇佳作数不胜数,产生了极具地域特色的“运河之都文学现象”。

郑焱说,今年2月,江苏省作家协会创作实践基地在淮安区挂牌成立,“希望广大作家充分用好基地平台,用更优秀的文学精品来弘扬和传承运河文化。”

淮安区政协主席关晓卫介绍,近年来,淮安区坚持将文化旅游业作为地方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营造有利于文艺繁荣发展的良好环境。(黄洁 田甜 沈玉成 王娟)

(责编:梁明、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