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市与南京大学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05月19日12: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19日电 5月18日,南京市“走进高校”系列活动首场——“走进南大·携手奋进”活动举行。南京市与南京大学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校地科技、人才资源的深度对接。双方将在打造高质量重大创新平台、培育高潜力创新产业集群、建设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链接高效能创新合作网络等方面携手合作。

当前,南京市与南京大学正共建江苏省光电技术创新中心、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以及38家市级新型研发机构,推动7家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南大科技园已在南京建立鼓楼园区、仙林园区、新港广电创新园区、江宁环保创新园区与浦口南大科技产业园区。依托南大资源孵化企业600余家,实现49家校友企业上市。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指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是南京大学一以贯之的光荣传统。“南京大学将充分发掘和利用好自身的科教优势、人才优势,持续深化校地合作,以南大的‘奋进速度、奋进成果、奋进贡献’助力南京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谭铁牛表示,接下来,南京大学将进一步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持、科技支持以及智力支持,着力培养和引导更多毕业生和校友中的行业拔尖领军人才、创新创业人才选择南京、扎根南京、服务南京。

“南大作为全国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的一面旗帜,始终与南京同向而行、同频共振,在地方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表示,南京市将在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重大科创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培、师生在宁发展、优化校区规划五个方面为南京大学提供持续支持,为建设“第一个南大”营造最优环境。

活动中签署了全面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和一批项目合作协议,包括南京大学与江北新区共创“光电子芯片”国家级创新平台,与鼓楼区共建双碳创新发展集聚区、苏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与栖霞区共建成果转化高地,与浦口区共建南京原子制造创新研究中心等。南京大学留学归国人员实践基地和江苏省光电子芯片人才攻关联合体、南京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揭牌。

2023“南京人才日”主题活动和第三届南京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同步在南京大学启动。“南京人才日”期间,将举行创新与人才发展圆桌论坛、高层次举荐人才认定、“青柠实践”高校行等一系列活动。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