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3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开幕

2023年05月19日20: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泗洪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泗洪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宿迁5月19日电 5月19日,2023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开幕,现场发布“泗洪十大网红打卡点”和“泗洪十大名小吃”,一批文旅投资新项目集中签约。

据了解,2023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以“湿地之都 水韵泗洪”为主题,通过开展名家“看”泗洪、“唱”泗洪、“品”泗洪、“赞”泗洪和大家“游”泗洪五大板块11项系列活动,突出呈现泗洪湿地文化、非遗文化、生态环境和自然风光,进一步擦亮“湿地之都 水韵泗洪”文旅品牌,助推泗洪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泗洪历史厚重,有着“江苏文明之根”的美称。在泗洪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泗洪县共有48项非遗,其中国家级非遗2项,省级非遗4项。为更好的保护、传承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带动群众致富。今年,泗洪县启动了县级非遗工坊的评选,创新传承方式,让非遗紧跟时尚潮流,让传统技艺转化为致富手艺。

近年来,泗洪县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以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契机,围绕文、体、康、旅、融合发展趋势,构建了绿色生态游、红色经典游 、古色文化游“三色”旅游格局。目前,全县共有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1个,4A级旅游景区1个,3A级以上旅游景区8个,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32.79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3亿元。(裴凌曼 曾祥海 黄启源)

(责编:张瀚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