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打造文商旅新地标 南京玄武启动环玄武湖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

2023年05月19日17: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玄宣摄

活动现场。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5月19日电 (记者马晓波)5月19日,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南京全域旅游服务中心运营启动仪式暨第七届南京玄武国际城市休闲旅游节开幕式举行。活动中,《南京市玄武区建设环玄武湖文旅消费集聚区实施方案》正式发布,玄武区确定五大板块20条重点任务,未来拟将环玄武湖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成为文商旅融合夜间消费的新地标和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作为“中国旅游日”南京分会场活动,当天的开幕式分为“行走文都 幸福旅程”和“城市休闲 畅享生活”两个部分。活动中推介了2023响想碰头会和乡村露营产品,启用了南京市旅游纠纷调解仲裁中心新址,举行了首店品牌签约和特色小店授牌仪式,并进行了重点文旅项目集中签约,包括好戏飞行、拾捌川、虬龙机活摩托车等8个首店品牌将落地玄武。

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南京市玄武区建设环玄武湖文旅消费集聚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发布,南京玄武文旅融合发展联盟环玄武湖文旅消费发展分联盟宣布成立。《实施方案》明确了“构筑发展格局、完善文旅配套、丰富文旅供给、创新文旅服务、优化文旅环境”五大板块20条重点任务,明确区域规划定位、推动存量载体转型、加快设施项目建设。针对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等问题,也将进行功能优化,不断完善畅行畅游的文旅新配套。记者了解到,通过多年的精心打造,玄武区希望将环玄武湖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成为文商旅融合夜间消费的新地标和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第七届南京玄武国际城市休闲旅游节延续历届旅游节“城市休闲·享受美好生活”的主题,采取“一场开幕式+十大板块特色主题活动+文旅消费系列活动”组织形式,据了解,相关文旅活动从5月19日开始至10月31日,横跨端午假期、暑期、中秋国庆黄金周等重要文旅消费旺季。

活动中,南京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服务中心将以文化旅游融合的城市客厅、全域游客集散的旅游超市、政商会晤接待的展示平台、市民悦享生活的休闲热点为定位,通过提供多元化、品质化、智慧化、融合化的“一站式”综合性旅游服务,为不断擦亮南京“文旅名片”贡献新力量。

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表示,下一步,玄武将突出“环境最优”,塑造“高能级”载体;突出“品质最优”,构建“多元化”场景;突出“体验最优”,打造“沉浸式”空间;突出“服务最优”,营造“暖人心”氛围。玄武将依托文旅融合发展联盟,放大独特资源禀赋,推动文旅全资源整合、全产业融合、全场景构建,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高标准建设有颜值、有品位的城市窗口、旅游地标。

(责编:张瀚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