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518·海州电商之夜”举行 现场发布多项电商支持政策

2023年05月19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8家电商企业代表领取奖励资金。刘聪摄

8家电商企业代表领取奖励资金。刘聪摄

5月18日晚,“518·海州电商之夜”活动在连云港园博园举行。活动现场,连云港市海州区发布了人才培育等多项电商支持政策,明确给予最高一次性50万元购房资金补助。

近年来,海州区电子商务发展迅速。2022年,海州区电商销售额突破310亿元,占连云港全市电商交易额总量34.3%,其中,跨境电商交易额超2.26亿元,占全市一半以上。产业腾飞离不开政策支持。2021年,海州区率先出台支持电商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和发展电商直播产业政策,已累计发放奖励资金近千万元。本次活动现场,8家企业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取了共计148万元的奖励资金。

产业强区,人才为先。活动现场,海州区发布了新一轮电商人才培育引进计划。计划培育引进电商高层次人才30人、电商急需紧缺人才100人、电商专业人才200人、直播达人3000人、网红品牌1000个、直播间1000个、MCN机构50个。其中,对高层次人才给予15万元奖励,对紧缺性人才给予6万元奖励,对优秀电商主播和直播运营人才给予最高一次性50万元购房资金补助。

12个电商项目与海州区现场签约。刘聪摄

12个电商项目与海州区现场签约。刘聪摄

作为第四届中国·连云港电商发展大会暨518购物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518·海州电商之夜”活动现场,海州区向市民发放了1.4万张总计33万元的惠民消费券。据介绍,从4月18日起,海州区在全市率先启动518电商购物季活动,全区近1000家电商企业开展各具特色的线上促销让利活动。一个月以来,该区重点监测的天马、欧美斯等28家电商企业总销售额达4.35亿元,同比增长60.5%。

此外,海州区还与快抖电商直播平台、海谭直播带货等12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据介绍,海州区现有32个在谈电商项目转签约,总投资40.9亿元,涉及跨境电商、电商直播中心、物流仓储中心、电商培训学校等电商产业项目。

海州区商务局党组成员樊荣表示,海州区将继续优化电商发展环境,为海州电商产业发展带来更多的“好风景”与“好前景”。(曈暚 刘聪)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