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海门:彻底排查隐患 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2023年05月18日16:58 | 来源:海门日报
小字号

5月1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南通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南通市海门区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南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旭东指出,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区镇、各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保持“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高度警觉,强化底线思维,彻底排查隐患,做好应急准备,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沈旭东指出,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贯穿始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切实把各类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抓好城镇易涝区域、港池渔船、在建水利工程、沿江沿海企业等重点领域防范,优化工作方案,落实应对措施,最大程度防范灾害发生。要健全完善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及时补充更新物资储备,抓好应急处突准备。

沈旭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要抓好协调配合,形成区防指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防汛抗旱工作合力。要切实把纪律挺在防汛抗旱第一线,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防汛工作纪律的监督检查。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防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引导人民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参与到防汛抗旱工作中来。

副区长王瑊、茅敏勇参加会议。(吴永生)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