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宿迁沭阳县县长王瑞:以“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导向 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活动

2023年05月18日18:54 | 来源:沭阳县人民政府
小字号

5月16日,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现场调研重点企业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以赴优化服务,用心用情纾困解难,促进企业稳健运行,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县领导石敬峰、胡捷、徐光良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王瑞一行先后来到沭阳亚森同汇实业有限公司、沭阳金森源木业有限公司、江苏福庆木业有限公司、江苏桐昆恒阳化纤有限公司、江苏新东旭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生产工艺,详细询问产品结构和技术水平,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规划和意见建议,并现场会办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厚植比较优势,努力做大做强。

王瑞指出,企业要紧跟市场走向,保持“稳”的势头,加快“赶”的步伐,激发“争”的活力,铆足“干”的劲头,与时俱进,强化科技创新、工艺攻关、产品研发和品牌建设,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不断丰富产品结构,全面提高自身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要加速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积极开拓国内国外市场,强强联合、互补支撑,发挥集群优势,拓展海外贸易,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国际市场份额,努力实现逆势上扬、持续向好、全面增长的目标。

   王瑞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做强营商环境支撑,践行“四到”服务理念,聚焦“五心”服务标准,以“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导向,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诉求,精准帮扶、靶向施策,助推企业开足马力、稳产达效。要善作善为、主动担当,持续提高效能,及时兑现政策,为企业创新添动力、发展增活力,推动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周梦娇、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