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省政府召开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

2023年05月17日07:3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5月15日下午,江苏省政府召开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分析今年1—4月经济运行情况,调度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实现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省长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昆林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起势有力,实现了良好开局,进入二季度恢复向好态势进一步显现。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挑战—应战”中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切实巩固经济恢复向好态势,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彰显主题教育过硬成果。

许昆林强调,要持续促进消费复苏升级,多措并举释放消费潜力、打响消费品牌、改善消费环境,恢复扩大服务消费,持续提振大宗消费,培育壮大消费新增长点。要大力推动投资扩量增效,扎实抓好交通、水利等标志性工程建设,加紧谋划一批新型基础设施项目,促进房地产投资稳步回升,着力拓宽投资领域,鼓励和激发民间投资,增强投资活力和发展后劲。要把吸引外商投资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高水平开展系列招商活动,稳定发达经济体出口、开拓区域市场,扎实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力促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外资稳存量扩增量。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好用好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促进产学研用紧密对接,前瞻布局发展未来产业,在短板领域加快突破,在优势领域做大做强,筑牢先进制造业当家底盘、实体经济发展根基。要全力支持和服务经营主体,用心用情做好能源保障、纾困解难、减税降费等工作,切实解决企业账款拖欠问题,持续提振经营主体信心。要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重点群体多方扩大就业容量,抓好粮食生产确保夏熟粮油丰产丰收,强化耕地和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排查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主持会议。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商务厅以及苏州市、连云港市、盐城市、扬州市、宿迁市作了发言。(王拓)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