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9地入选全国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

2023年05月16日10: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16日电 日前,科技部发布全国第二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江苏省太仓市、如皋市、溧阳市、丹阳市、宜兴市、泰兴市、东台市、东海县、高邮市9个县(市)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创新型县(市)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建设主题包括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三个类别。2022年8月,江苏省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海安市5个县(市)通过了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验收。第二批创新型县(市)的建设周期为3年,建设期结束后将开展评估验收。

据了解,本次入选建设名单的县(市)均有深厚的创新基础,各县(市)建设特色鲜明,如东海实施“晶都英才2.0”集聚计划、如皋发展“大创新”产业集群、东台着力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孵化体系等。

近年来,江苏着力推动各地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模式,截至目前,江苏省创新型示范县(市、区)总数达25个,实现了设区市全覆盖。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