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5月16日起淮河以南地区将迎来雷雨大风

2023年05月15日07:3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5月15日至16日江苏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在33℃到34℃,明天夜间至17日淮河以南地区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局部地区伴有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受气旋影响,17-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风力较大,最大风力:淮河以南地区6~7级局地8级,淮北地区5~7级,南通海区和盐城海区可达9级左右。17日气温的“满减活动”又将上线。另外,19日凌晨江淮东部地区需要关注大雾天气。

舒适宜人的气温暂别,天气晴好加上西南暖湿气流的加强,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南京终于向夏天迈出一大步。今明南京继续晴好天气,气温还将继续升高,预计最高气温可达33℃到34℃。明天夜里开始到17日,受到西南涡系统东移影响,南京将迎来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雨量可达中等量级。此次降雨过程将明显缓解前期的燥热,气温会有明显下降,17日白天南京的最高气温预计只有24℃到25℃。正值季节转换之际,天气变化较快,提醒大家切勿贪凉,适时增减衣物。

一周天气预报

15日 全省晴到多云。

16日 白天全省晴到多云;夜里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

17日 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其中本省东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18日 本省东南部地区阴有零星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

19日 全省晴。

20日 全省晴转多云。

21日 全省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晴到多云,西南风3到4级,20℃到34℃;

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偏南风4级夜里逐渐增强至4到5级阵风6级,20℃到34℃;

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20℃到25℃(于丹丹)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