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快递小哥”捐髓救男童:“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快递”

张瀚天
2023年05月12日23: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李正忠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灌云县委宣传部供图

“希望您的这道光能够照亮我儿子未来的路,给他不一样的人生。”5月9日,一封特殊的感谢信送到了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快递小哥”李正忠的手中。当天,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采集室,历经140分钟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后,李正忠成功捐献13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2岁男童的生命“续航”。

李正忠是灌云县四队镇街东村居民。37岁的他在县城一家快递公司工作,同时,他也是一名拥有16年无偿献血经历的志愿者。“在2017年10月份的一次献血中听到护士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我就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李正忠回忆道。

2022年10月21日,李正忠接到灌云县红十字会转来的电话。“电话里说我与外地一名不到2岁的血液病男童初次配型成功。当时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李正忠说。

据了解,非血缘关系之间的造血干细胞适配概率只有万分之一甚至十万分之一,配对成功率极低,因此每一例成功配对都被视为生命的奇迹。2023年4月6日,李正忠得知两人的配型完全相合时,他激动得不得了。

5月4日,李正忠和家人来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从第二天开始,他在这里每天接受两次注射,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前期动员。5月9日上午,历经两个多小时,医护人员完成了对李正忠138毫升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当天,受委托的第三方物流快递机构工作人员前来取造血干细胞时,还带来了一封来自患者家属的感谢信。

灌云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李正忠献花并颁证书合影。灌云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这个世界的另一个地方,永远有亲人在为您祝福,再多的语言也无法表达对您的感谢!”感谢信上真挚的话语让李正忠十分感动。他说,这封信让他觉得自己的生命充满意义,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为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

“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快递’。”目前,李正忠已经重返快递工作岗位。对那位不曾谋面的孩子,李正忠希望他能尽快康复,更希望他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编:马晓波、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