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玄武出台专项提升方案 优化环玄武湖周边交通秩序

2023年05月11日19: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11日电 为全力支持环玄武湖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进一步优化环玄武湖地区交通秩序,近日,南京市玄武区出台《关于优化提升环玄武湖地区交通秩序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实施源头治理、科学管控、优化服务,进一步疏堵保畅,提升环湖地区交通秩序。

《方案》围绕“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理念,坚持“各方联动、齐抓共管”原则,实施硬件设施提升、优化管控举措、科学规划停车泊位、加强非机动车管理、规范整治流动摊点等七大重点任务,系统改善环湖地区交通秩序。

根据《方案》,环玄武湖地区将划分为核心区、管控区、分流区。其中,玄武湖周边主要公共停车场设为核心区,当停车场停满后,临时封闭停车场入口,引导至其他停车场停放;管控区为府前路鸡鸣寺牌坊、西家大塘台城路、中央路玄武门路、中央路洞庭路、龙蟠路展馆路,当车流达到饱和时,将采取机动车临时管控措施;分流区为新庄广场、红山路红山南路路口、龙蟠路岗子村路口、龙蟠路龙蟠中路路口,当车流达高峰时采取分流控制。

同时,在节假日等大客流期间,玄武门路、北京东路、台城路、昆仑路、洞庭湖路、鸡鸣寺路、展馆路和新庄广场将设置“电子围栏”。市民旅客在环玄武湖地区出行时,可关注网约车、共享单车的乘车、下车点位。上述路段在大客流期间禁止网约车临时上下客、共享单车借还车。

在停车泊位方面,对于旅游大巴车,除金陵STYLE街区自有的38个大巴车泊位外,环玄武湖地区挖掘小红山客运站、原长途东站等停车资源,在两地设置旅游大巴专用停车场。在上述停车场满负荷后,将在尧红路设置临时大巴车停放点,可沿线停放大巴车100辆。

对于自驾小客车前往环湖地区的市民游客,环玄武湖地区累计梳理鸡鸣寺、解放门8号、西家大塘等20家公共停车场,可提供3588个泊位;梳理环湖单位、院校内部停车场18家共1638个泊位,协调节假日期间对外开放。市民游客通过微信扫一扫小程序“旅运金陵”,可以显示玄武湖周边公共停车场的具体位置、停车收费标准、剩余泊位数量以及导航引导路径,避免无效寻停造成拥堵。此外,在周末、节假日等大客流期间,台城路两侧将使用移动护栏进行物理隔离,禁止机动车在此违停,台城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将设置为非机动车临时停放区。共享单车企业也将加强景区周边道路单车运维力量,及时清拖积压车辆。

(责编:马晓波、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