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3数字经济大会在南京建邺举行 八个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落地

2023年05月10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3数字经济大会在南京建邺举行。主办方供图

2023数字经济大会在南京建邺举行。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10日电 (记者马晓波)5月10日,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主办,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数字经济大会举行,包括智慧互通等八个数字经济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同时,作为建邺区资本要素撮合平台,金鱼嘴每日路演成立以来已累计撮合企业直接融资超30亿元,在本次活动中,五家企业和相关投资机构完成签约。

本次数字经济大会为期两天。其中,5月9日是“清华数字中国项目代表闭门研讨会”,会议旨在为来自传统产业、数字产业、金融机构等行业头部企业负责人提供一个“产业数字化”的研讨平台,在共议“产业数字化”中,进一步明晰行业在数字化进程中的发展方向,助力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5月10日则是2023数字经济大会主会场。会上,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委会主席王忠民,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施建军,还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等多个部门或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演讲形式,分享对数字经济的理解和展望。

据了解,近年来,建邺在奋力打造金融“名片”的同时,也在瞄准数字经济不断发力。当前,数字经济在全区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日益凸显,数字经济总部高地正在强势崛起——一批以技术为导向的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先后落户建邺,头部企业释放的“虹吸效应”吸引相关上下游企业集聚,进而形成科技产业、创新性企业集群。

“政策上,建邺已出台了包括数字经济发展专项扶持政策在内的‘1+6’政策,每年拿出超10亿元资金扶持主导产业发展,让‘跑得快’的企业‘穿好鞋’;载体上,建邺的河西CBD是华东地区第二大CBD,全区已建成载体1500万平方米,在建超500万平方米,未来规划800万平方米;平台上,南京-华为城市鸿蒙联合创新实验室等三大平台可为数字经济企业发展赋能助力。”建邺区副区长、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袁婷表示,基于产业布局和区域特征,建邺目前已明确主攻方向,以军团的模式开展数字经济创新示范区的打造,将率先在数字经济的新风口中奠定“首位优势”。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