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打造环湖大景区 创设消费新场景

南京市环玄武湖文旅消费发展联盟成立

2023年05月10日07: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10日电 (王丹丹)8日下午,南京玄武湖畔,南京市环玄武湖文旅消费集聚区发展联盟宣布成立,这也是继长江路之后当地打造的又一个文旅消费集聚区。活动现场,来自20余家联盟会员单位的代表深入交流,探讨联盟发展方向,志在推动环玄武湖文旅消费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

玄武湖是一颗闪耀在南京城市中心的明珠,周边文旅资源密集,消费潜力无限。南京市玄武湖周边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下称“玄武湖综管办”)牵头保障着这里的美丽风景线;南京站、小红山客运站等交通枢纽为这里注入源源不断的客流,红山森林动物园、玄武湖公园、神策门公园、古生物博物馆等讲述着山水人文之美;金陵STYLE、南京商厦、国展中心、凯瑟琳广场、六角广场等助力环玄武湖文旅消费融合发展。

“为进一步发挥文旅行业在促进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中的先行作用,聚焦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建设,加速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充分挖掘和放大玄武湖及玄武湖周边独特的文旅资源禀赋,玄武将大力推进环玄武湖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玄武区政府党组成员、玄武湖综管办党组书记、主任、联盟秘书长章凯表示,联盟将坚持把环玄武湖全域作为一个大景区、大品牌精耕深耕,破解空间发展制约,持续优化发展布局,延伸全产业链条,完善公共设施配套,进一步彰显玄武湖文旅融合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

活动现场。人民网 马焘焘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马焘焘摄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南京市环玄武湖文旅消费发展联盟章程》,确认联盟主席单位为南京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盟副主席单位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站、红山森林动物园、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南京旅游有限公司、玄武湖综管办,主席单位每届任期三年,连任一般不超过两届。

南京市环玄武湖文旅消费发展联盟旨在整合周边政商文旅资源,集聚各类文化旅游产业和行业专家学者,通过为联盟单位提供政策信息、人才培训、资源项目、专业培训等优质服务,打造文旅互联互通平台和利益共享平台,并进一步促进环玄武湖文旅消费集聚,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与会代表还围绕如何发挥联盟作用、推动环玄武湖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等话题展开座谈讨论。“跨界合作取决于信息互通。”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秦小斌说,希望通过联盟的成立,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活动联办和合作共赢,拓展更加多元化的旅游市场。

活动中,南京市环玄武湖文旅消费发展联盟的官方微信公众号“环乐玄武湖”亦正式上线开通。该公众号既是联盟对外发布信息的官方平台窗口,同时也承担着树立环玄武湖文旅消费集聚区品牌形象,增加游客与联盟会员单位间的消费粘性,提升游客消费意愿,激活区域消费活力的重要功能和使命。

玄武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千山,玄武区政府党组成员、玄武湖综管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凯出席活动。

(责编:李静晔、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