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港今年以来累计吞吐量破亿吨

2023年05月08日16:02 |
小字号

近日,港口控股集团东方公司墟沟西作业区出现4艘滚装船同日靠泊作业的景象,滚装班轮集聚效应和作业效率进一步提升。在61号泊位,“艾妮”轮仅用36小时作业碳阳极14500件,作业效率刷新历史纪录。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港口货物吞吐量、集装箱运量延续一季度平稳向好态势,实现“双翻红”。1~4月份,连云港港货物吞吐量累计突破1亿吨,同比增长13.5%;集装箱完成194万标箱,同比增长18%。

恶劣天气、场地紧张等困难所带来的压力没有阻碍连云港港生产上量的脚步。4月,全港上下抢抓货源市场需求回暖契机,积极发挥市场专班和开发小组作用,强化重点客户对接争取,铁矿石、煤炭、镍矿、粮食等货种作业量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幅。

本月,连云港港继续坚持“迎进来、走出去”,通过参加第十三届西部物流博览会,展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标杆和示范项目建设成果,推介海铁联运业务平台特色功能,吸引众多客商前来洽谈。对外贸易方面,满载8万吨澳洲煤炭的“菲德拉”轮靠泊东方公司57号泊位,标志着澳洲贸易煤炭时隔两年再度回归连云港港怀抱,对丰富连云港煤炭贸易种类、提升贸易煤炭活跃度起到了积极作用。4月26日,连云港港再迎徐矿集团出口煤作业,也成为连徐两地接续合作共赢篇章的一项成果。

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重大项目建设。当前,连云港国际汽车绿色智能物流中心项目、40万吨码头改扩建工程正按照时序进度,安全高效,稳步推进。值得一提的是,连云港港纯电动拖轮“二号船”已经完成直流配电板、交流配电板进舱安装,开始船体合龙,全国最大功率纯电动拖轮进入加速建造阶段,将进一步推动连云港港打造绿色船舶,建设“绿色、低碳、智慧”型港口。

生产上量离不开营商环境的优化。东方公司创新滚装作业模式,以平均296台/小时、人均6.85台/小时的单船作业效率,再创滚装小时量新高,跻身全国领先水平。同时,铁矿石单船接卸效率实现七天两连破,昼夜平均卸率达到7.11万吨;新苏港公司接连打破限载新政以来昼夜汽车自提发运纪录,4月份实现汽车发运量为128.77万吨新纪录;新海湾公司完成吞吐量181.4万吨,增幅78%,为二季度生产完美开局。

据悉,本月连云港港将积极筹备中韩客运业务恢复,改造后的国际客运站将具备重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满足口岸对国际公共场所监管需求,并提升服务举措,增加旅客体验感,实现通关一体化,有效提高通关效率。(王文)

来源:连云港发布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