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分时出租 苏州高铁新城“共享停车”让车位“活起来”

2023年05月06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盘活小区闲置车位资源,破解停车难问题,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近日推出了“共享停车位”服务,车主提供固定车位的空闲时间进行有偿共享,有需求的车主可以选择短时或长期停放。

常楼社区建发中泱天成小区因为入住率较高,小区内停车成了一个老大难问题。为满足居民停车诉求,2022年8月起,苏州高铁新城以该小区为试点,探索推广“共享车位”服务。小区私家车位业主通过共享车位服务APP以小时为单位将车位出租时段对外发布,有停车需求的车主在APP上即可看到车位分时出租信息,实现承租,进而满足停车需求。

“除了临停车位,固定车位以及月租车位都能作为共享车位。”建发中泱天成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共有1006个车位可作为共享车位,其中地面车位超过200个,推广“共享车位”服务以来,大大提高了车位的利用效率,目前小区停车难问题也得到缓解。

此外,苏州高铁新城还科学布局公共停车设施,在高铁苏州北站、公园、学校等周边建成一批公共停车场。据统计,截至目前,苏州高铁新城共有配建停车泊位、公共停车场泊位、道路临时停车泊位4万余个,各类型停车设施相互补充,基本满足居民停车需求。

解决停车问题是城市治理中的小细节,也是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具体举措。苏州高铁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试点社区的基础上,把“共享停车位”服务在更大范围进行推广,让更多居民享受便捷的生活服务。(刘娟 黄丹)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