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徐州这场见面会上,3件安居问题现场获答复

萧潇 张妍
2023年05月05日08: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与留言相关单位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徐州市信访局供图

网友与留言相关单位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徐州市信访局供图

“我们已经收房入住几个月了,至今未开通燃气。”“小区里面充电桩比较少,电动车充电比较麻烦。”……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信访局组织了一场“人民网留言办理‘面对面’”活动,3件安居问题在见面会中得到明确答复,现场响起了群众满意的掌声。

今年3月,当地鼓楼区世茂璀璨江山多位业主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顶楼漏水问题。见面会上,徐州市住建局质检站副站长时旭表示,该局将督导开发商严把质量关口,切实解决顶楼漏水问题,并在交房验收时进行24小时注水试验,届时邀请网友全程参与监督。鼓楼区副区长孙睿表示,区政府将积极督促开发商做好顶楼防水工作。

同是3月份,泉山区幸福家园业主常先生就电动车充电难一事给市委书记留言。对此,徐州市工信局装备处处长周灿灿对小区安装充电桩做了政策解读。泉山区副区长刘明作出具体答复:“幸福家园充电桩数量将由原来的80个增加到280个,尽量满足居民充电需求”。

对云龙区半山悦景业主反映何时开通燃气的问题,徐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然现场解释:“目前燃气管道已经铺设完毕,但市政道路还没有完成硬化,只要符合安全条件,我们就开通送气。”云龙区副区长赵修水表示,区政府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快道路施工、路面硬化,为开通燃气节约时间、创造安全条件。

“从网友的角度来思考,我更想知道这个项目完成的时间节点,你们能给出吗?”这时,作为这次会议监督员,徐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王晓松当场发问。刘然回答说:“最快10天,最慢4月下旬,业主可以用上燃气!”

“网友反映的问题,无论大小,件件关情!”王晓松表示,要在“打造幸福徐州、共建美好家园”中问需于民,让为民解难成为徐州信访工作人员的行动自觉。据了解,本次面对面活动是徐州市信访局推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办理工作的创新举措,今后还将定期举行。

(责编:周梦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