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零售业首季销售额同比增幅全省第一

2023年05月05日17:35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小字号

  “买买买”回归!港城人一季度的消费业绩如何?一季度,随着消费环境不断向好,全市零售业实现销售额295.08亿元,同比增长17.2%,列全省首位。“今年以来,我市出台了‘80条’政策,鼓励零售商家加快推出适销对路的促销活动,让整个城市消费氛围持续提升。”连云港市发改委社会处处长王浩介绍,在国家省市多项政策叠加下,全市零售业消费市场加快复苏,首店经济、电商经济等新消费、新模式持续升温,城市消费氛围持续火热。

  首店经济成零售业新热点。昨日,虽然不是周末,但到苏宁广场丝芙兰购买化妆品的消费者依旧很多。“作为港城化妆品集合店首店,该店从入驻以来,整体销售情况良好。”苏宁广场相关负责人刘子嫣介绍,“早前,港城市民化妆品消费大部分都被网络市场吸附,现在因为拥有线上线下同步活动,很多消费行为就在丝芙兰这样的化妆品首店内落地了。”近年来,全市各县区加快了首店培育,努力提升城市消费氛围。海州区商务局副局长郑加彬介绍,目前,海州区前六大商场拥有营业品牌约1200个,其中连云港首店数量188家,占比超过17%,主要涉及行业有餐饮、服装、珠宝配饰、娱乐、化妆品等。这些首店的加盟提升了海州区整体商业形象,实现了消费结构的提档升级。

  居民消费潜力不断释放。在全市零售前十强企业中,重点产业门类包含汽车、超市、电商、体育用品、跨境贸易、酒类等。“连云港是国内超市网络相对健全的城市之一。”新一线城市研究所调查发现,连云港超市拥有量在全国排名非常靠前。他们认为,这个数据显示出连云港生活便利度比较好。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徐红卫介绍,在全市零售消费中,居民消费的热点同其他城市相比有着自己的特色,电商经济、超市经济、汽车等消费比较繁荣。这些都表明,我市处于消费经济初级阶段向中高级消费阶段转型,也显示出我市零售消费的巨大潜力。

  “我刚刚报了新一年的运动课程,想通过锻炼来增强体质。”在吾悦广场一家射箭馆内,射箭爱好者王月正在拟订自己的锻炼计划。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消费向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升级的趋势仍将持续,服务消费、新型消费等需求潜力将逐步释放。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化妆品类、金银珠宝类、体育及娱乐用品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消费同比分别增长43.6%、22.3%、38.3%、33.4%。(周莹 王雅萱 连发 连统)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