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淮安市洪泽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动员大会召开

2023年05月05日16:14 | 来源:洪泽新闻网
小字号

4月28日,“工业强区 旅游富民”淮安洪泽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张冲林强调,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2022年度全省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会议和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动员大会精神,锚定目标攀高比强,争分夺秒跨越赶超,全力开创洪泽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区长张灏主持会议。杨步新、孙晓燕、黄涛、梁同景、陈磊、刘然、宋月霞、何延超、王加祥、左鹏等区四套班子参加。

张冲林要求,聚焦“双轮驱动”战略,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要始终以工业经济“四大倍增计划”为抓手,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强化数智赋能转型、激发园区发展活力,进一步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加快形成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发展格局,努力以工业之强带动产业之强。要坚持“生态+”思维,紧跟游客关切和市场需求,不断丰富产品业态和消费内涵,精心举办具有人气、集聚商气、提升名气的文旅活动,大力营造便利消费的环境条件,持续扩大市场影响力,全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富民优势。聚焦精致湖城建设,加快形成特色鲜明的城市形象。要深入推进城市更新,以文明城市建设“精致工程”为抓手,努力以“微改造、微更新”推动城市形象大提升、群众满意度大提升。要全面推进镇街个性化发展,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创特色、五年大发展”总体步骤,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要全力提升城市发展温度,统筹布局教育、医疗、养老等各类公共服务,加强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焦重大项目攻坚,加快形成有效投资的火热场景。要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提升年”行动,精心组织系列招商活动,力争实现项目招引有新突破。要紧盯新签约项目和已开工项目,按“三张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程。要大力培育龙头企业,深化完善面对面交流、区领导挂钩等机制,细化落实纾困惠企系列政策,切实帮助企业稳预期、提信心。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差异化、精准化提供地、气、电、水等资源要素和审批、环评能评等政务服务,促进各类生产要素向优势领域集中,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要围绕建设“四最”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聚焦“四敢”精神引领,加快形成跨越赶超的生动局面。要树牢大局意识,把项目工作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民生事业等中心工作统筹起来,一体把握、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强化担当作为,杜绝“躺平”思想,不做“佛系”干部,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更好展现“干部敢为”。要提升专业能力,加强产业、招商、金融、科技等方面知识的培训,着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突出实效导向,进一步优化考核办法,完善常态化督查推进机制,坚持奖优罚劣,真正为实干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灏强调,始终保持“攀高比强”的争先追求。要把准航向抓落实、坚定信心争进位,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旅游富民“双轮驱动”战略,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勇挑大梁、多做贡献。始终抓牢“跨越赶超”的攻坚重点。全区上下要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不动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提升年”行动和营商环境创优年活动,坚持企业抓大强小、精准帮扶,坚定不移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始终弘扬“担当敢为”的干事作风。要深入总结分析考核得失,扩大优势、补齐短板,服务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突出对部门进退位、镇街比学赶超的奖优罚劣,创造性推动工作落实。当前要全力做好“五一”期间文旅活动宣传和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高质量跨越发展综合考核结果的通报》《关于2022年度“工业强区、旅游富民”个性化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2022年度高质量跨越发展优秀镇街、优秀单位和2022年度个性化工作先进单位上台领奖。东双沟镇、经济开发区、工信局作交流发言,三河镇作表态发言。经济开发区、食品科技产业园、各镇街递交责任状。

大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设立分会场。(丁 凤)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