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人民日报海外版|上农农业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张晓峰:走绿色农业发展之路

2023年05月04日07: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3年05月04日 第 12 版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3年05月04日 第 12 版版面截图

张晓峰(左)

原标题:

走绿色农业发展之路

■ 张晓峰  江苏无锡  上农农业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

我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园林专业。毕业后,我就回到江苏无锡惠山高新区洛社镇,白手起家创业兴业,从蔬菜种植到农家乐再到农产品冷链配送,我和我创办的上农农业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不停转型升级,逐渐成长为本地农业龙头企业。

惠山区是一个蔬菜种植发达的地区,从我有记忆时起,大片大片的绿色田野便是最美好的乡村画面,我对乡村田野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巧的是,我考上了南京林业大学园林专业,与自己从小的爱好相符合。大学四年,我勤奋学习农业知识,毕业后,毅然回乡创业,走起了农业创业发展之路。

利用学校学到的知识,我在起步阶段种植绿化苗木,挣得了第一桶金。随后,我开始转型开办天蓝地绿农庄,转型过程中我看着周边的蔬菜基地资源,深感市场潜力巨大,决定将主要精力放在蔬菜的种植、分拣、销售、配送、研发等一系列业务上,走绿色农业发展之路,为人们带来更多舌尖上的美味。

蔬菜采收有时间限制,运送有地域区域限制,很多地处外省市的老百姓想要购买上农的蔬菜,等送到的时候往往色泽不佳、口味受限。为了让百姓都能吃上新鲜的蔬菜,我们与多家技术团队走访、调研,与农科院专家取经、商讨,将目光瞄向了“冷链配送”,并将其作为上农股份的核心优势。通过成立上农蔬菜配送中心,从传统经营方式向现代方式转变,发展冷链物流配送服务。去年,我们企业销售收入达1.3亿元,是第一批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重点培育企业,省级农产品品牌,市政府菜篮子工程。

未来,我要继续扎根乡村,让田头“放心菜”走进千家万户。

本报记者  白光迪采访整理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