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东台:“青廉套餐”推进年轻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2023年05月04日16:45 |
小字号

“我庄严承诺: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廉洁奉公,忠于职守……”近日,在江苏省东台市纪委监委“青春倡廉”五四专题教育活动上,70余名年轻干部在《廉洁从政承诺书》上签名。

“青春倡廉”五四专题教育活动是东台市纵深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注重年轻干部全周期、全流程教育管理监督,开展年轻干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一体推进年轻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东台市纪委监委积极整合“大宣教”优势,找准部门联动契合点,精心制定全市年轻干部廉洁教育“青廉套餐”。红色党性套餐:依托市委党校,立足年轻干部学习需求,打造《受警醒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等系列廉政教育精品课程,将党章党规、法律法规等作为重点教学内容,融入专题培训班,帮助年轻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绿色清风套餐:联合文广旅探索廉洁文化建设新载体,制作《父亲的藤椅》《西溪盐官范仲淹》《鼓楼挂靴传清名》等廉洁文化作品,倡导年轻干部学廉、思廉、践廉;联合团市委利用节点,开展“青春倡廉”五四专题教育活动,赠廉书、谈感悟,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督促年轻干部树牢廉洁自律意识;联合妇联、文明办等单位常态化开展“廉洁书画展”“家风故事会”“清正家风倡议”“同心护廉宣誓”等家庭助廉系列活动,以清廉家风助年轻干部廉洁履职。黄色警示套餐:用好身边反面典型“活教材”,筛选本地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制作警示教育片,编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定期组织年轻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现场,为年轻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

此外,东台市纪委监委还会同组织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风险点台账,完善监管制度,强化源头预防。督促年轻干部对照典型案例梳理廉政风险,建立个人廉政风险台账。同时,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手段,强化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监督检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将对年轻干部的严管厚爱落到实处。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对年轻干部进行谈心谈话168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5个。

“我们将借助新媒体技术,探索开发‘青廉套餐’小程序,进一步丰富拓展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载体,把严管厚爱贯穿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东台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王茜)

来源:东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责编:周梦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