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多名游客写感谢信赞扬连云港

2023年05月03日17:11 |
小字号

总有一种原因能让人情不自禁地爱上连云港,可能是独特的山海风光,可能是深厚的历史文化,可能是浓郁的民俗风情,可能是烟火气的港城味道,但更多的应该是连云港热情好客的人文环境。这个“五一”假期,连云港作为旅游热门城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而安全有序、文明有礼的连云港形象让外地游客流连忘返。

扬州游客写信感谢景区帮助

“五一”长假的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让景区充分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就在这样忙碌的一天中,景区发生了一件暖心的事情。4月29日下午3时许,花果山游客中心收到了这样一封手写感谢信。当天中午,来自扬州的游客李先生一家在花果山游玩时,他的儿子李庆然不慎摔倒,跌破膝盖。景区工作人员见状,第一时间联系了景区医务室,并把小朋友护送到游客中心。在医务室,医护人员先行将小朋友的伤口妥善处理,并嘱咐李先生,后续再去医院进行伤口缝合,产生的费用可以由花果山景区报销。一句句暖心的话感动了李先生全家,他对景区的热心细致的服务连声称赞,感激之余,李先生写下了这样一封感谢信。在花果山景区,这样的好人好事每天都在上演。为弘扬“美猴王精神”,花果山景区成立“美猴王志愿服务队”,建立志愿服务站点,开展旅游志愿讲解、旅游咨询、文明引导、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成为了一支服务游客的“先锋队”。

一封外地游客的感谢信

5月1日,“雷锋车”驿站收到了一封手写感谢信。信中对“雷锋车”驿站于丽捷热情助人的工作作风深表谢意。原来这四名大学生是西藏人,在盐城上学来连云港游玩,对连云港不熟悉,又没有提前做好攻略。出站时,他们遇到了“雷锋车”手于丽婕。于丽捷主动和她们打招呼,推荐很多好玩的旅游线路,还帮她们定制了优惠的快捷酒店,暖心服务让她们感到很温暖。

“雷锋车”手们用真心感动旅客、耐心接待旅客、热心服务旅客、诚心帮助旅客、善心引导旅客、爱心赢得旅客,认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俨然成为了“五一”假日运输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不哭,马上就找到了

5月1日18时10分许,连云大队民警赵然、辅警闻君巡逻时接群众报警,一名外地男孩与家人走失。民警接警后,立即找到该男孩。此时男孩光着脚,身体疲惫。民警将其抱入警车内并安抚他“不哭,马上就找到了”。经询问得知,他和家人来连云港旅游,在“在海一方”公园时不慎走失。随后,民警在公园周边多方寻找并借用现场的音响设备,最终将男孩安全送交家人手中,男孩家人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诚挚感谢。

暖入人心的“志愿红”

每到假期,总有一群人在坚守,在奉献,在城市的各个地方发光发热,让港城充满爱与善意。他们就是志愿者,路口、景点、车站......随处可见的红马甲。他们的身影与游客相伴,贴心服务传递着连云港的热情,这一道“志愿红”成了港城最亮丽的风景。

“很热心,体验感很棒

“花果山景区的工作人员很热心,一直给我们指引,一路上志愿者都很多,有问必答。景区的车位也比较多,好停车,体验感很棒。”来自南京的游客张女士说。

这个“五一”假期,花果山景区工作人员全天候在岗,为广大游客提供帮助。临近中午时分,还为排队入园的游客免费发放矿泉水,让很多游客一扫旅途疲劳,感受到了景区的暖心服务。

巨大的人流量、陌生的路况,外地游客可能会无所适从。连云港交警推出便民服务举措,景点周边违停车辆,劝导为主,不予处罚。

连云港优美的风光、港城人的热情实诚,赢得了网友一致好评。这座城市有太多的美好和温暖,让来连旅游的游客更爱连云港。(徐黎一 王文 史卫平 )

来源:综合连云港发布

(责编:李静晔、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