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掘金“夜经济” 打造“新引擎”

2023年05月03日08:29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灯火璀璨、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五一假期,夜游、夜演、夜娱等全面回归,热度持续飙升,浓浓烟火气点亮江苏文旅“夜经济”。“夜经济”,不仅成为了拉动消费的“新引擎”,也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

华灯初上,盐城建湖县宝龙广场流光溢彩、人头攒动,香飘四溢的烧烤、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熙熙攘攘的夜市场景……夜间消费市场的回暖之势,如同假期里的气温一路攀升,结伴而来的市民游客沉浸在火热节日氛围中,浙江游客王喆说:“我们今天一大家子一起过来的,还不错,热闹,我去的地方比较多,对这里的印象是非常好的。”

“夜经济”升腾起的城市烟火气,不断聚集人气。在大快朵颐的同时,游客还可以感受流行音乐会带来的精彩演出,享受美好休闲时光,盐城建湖宝龙商业招商营运部专业经理彭顾军表示:“我们打造这个夜市大排档,主要是为了推动传统的一个单一的餐饮业态转变成集合的业态,文化演出、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加多元的、复合型的消费选择。”

掘金“夜经济”,要有文旅融合的“新姿势”。在淮安西游乐园,五一假期延长夜晚营业时间,专门推出特色晚场游园活动,主打沉浸式游园氛围。据介绍,假期入园人次再创新高,夜场时间段接待游客人数较平时翻了两番。

当夜幕降临,千架无人机腾空而起,以夜空为背景,依次变换组成“五一快乐”“劳动光荣”等字样,继而上演的烟火秀、水幕秀交相辉映,点亮假日夜空。游客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绚烂瞬间,游客陈琛说:“刚刚的无人机烟火表演非常精彩,特别震撼。尤其是无人机表演有许多致敬一线劳动者的元素,在我们享受祥和假期的时候,我们更不能忘记这些坚守一线的劳动者,向他们说一声谢谢。”

短途游、乡村游、夜间住宿、休闲等夜间消费需求呈显著上升趋势,加上省内各地对夜间经济扶持力度不断加大,结合地域文化特色打造夜游新亮点,推出一批全新消费场景,进一步激发假日“夜经济”活力。

今年五一假期,句容宝华山推出景区夜游免票政策,吸引大批游客纷至沓来。赏夜景、逛古村、品美食、看演出,给力政策叠加业态升级,串连起全产业链场景。句容宝华山千华古村旅游市场迎来井喷式增长,民宿预订爆满。饭店生意火爆,假期每天接待游客超6000人次。夜游“火起来”,带动景区经济绽放新活力。句容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旅游发展部部长雍进表示,将进一步延长夜间营业时间,丰富夜间文旅产品供给:“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增加一些精彩的夜间文旅表演,和延长商家的营业时间以及去增排我们志愿者服务力量,来提升游客的整体游玩体验。”

(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淮安台 盐城台 句容台 编辑/汪泽)

(责编:李静晔、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