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2023年04月29日06:58  来源:新华日报
 

  4月2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50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致的重要贺信和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强化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中的主体作用,推进专利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重要保障。要坚定文化自信,倍加珍视江苏大地上丰富多样的文化遗产资源,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更多文化遗产活起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中央纪委通报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的鲜明态度,充分彰显了严明纪律规矩、把自我革命坚决进行到底的意志决心。这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警示警醒,我们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到“四风”问题不是小事小节、事关政治大节,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坚持举一反三,从严整治“四风”突出问题,认真落实主题教育中检视整改的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审视,从思想根源上反思,真刀真枪、动真碰硬解决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政治监督,对顶风违纪行为严厉惩处,把越往后执纪越严落实到行动上,让铁规矩、硬杠杠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强化系统施治,把严管作为对干部的最好保护、最真爱护,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既管住“八小时内”、也管好“八小时外”,特别是要落细落实对“一把手”的监督,拓宽监督渠道,改进监督方式。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对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了《关于支持苏州工业园区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意见》,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世界一流目标定位,坚持以产业创新为引领、科技创新为动力、开放创新为支撑,坚决扛起试验示范的责任担当,努力成为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窗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伟)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