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涉嫌价格欺诈、未按规定明码标价 南京第二批宾馆酒店价格违法案例曝光

2023年04月29日22: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29日电 “五一”前夕,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宾馆酒店等旅游市场价格行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经营者价格违法行为。公布第二批宾馆酒店价格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具体通报如下:

案例一

南京某酒店有限公司涉嫌价格欺诈案

4月28日,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投诉举报线索对南京夫子庙景区附近某酒店开展执法检查。经查,当事人在网络平台标价销售客房,涉嫌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等行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涉嫌构成价格欺诈违法行为。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已依法予以立案,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案例二

南京某酒店有限公司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案

4月28日,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对鼓楼区玉宁路某酒店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未在经营场所公示酒店客房价格,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构成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已现场责令当事人改正,并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案例三

南京某有限公司某酒店分公司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案

4月28日,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对江宁区双龙大道某酒店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未在经营场所公示酒店客房价格,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构成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已现场责令当事人改正,并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责编:梁明、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