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3南京青年助力消费提升行动在建邺启动

2023年04月28日18: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28日电 青春聚力,消费领潮。4月28日,2023南京青年助力消费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建邺区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举行,南京青年助力消费的一揽子举措正式推出,“建邺青年潮流聚集地图”正式上线,江北新区、鼓楼区、玄武区等地也将推出系列青年促消费活动。

“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的一项工作重点。随着从中央到地方的各项促消费举措持续加快落实,消费需求与消费市场正在实现“双向奔赴”。春节以来,南京“人人人”现象带来了旅游的“井喷”,让六朝古都一步跨入“网红城市”行列。在抖音、微博、小红书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南京也成了最火热的城市之一。

如何提振青年消费信心,激发南京新消费业态?如何创新青年助力消费提升行动形式,发挥青春力量,助力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今天起,南京团市委启动推出2023南京青年助力消费提升行动,联动省互联网协会及其行业资源,组建“青春探探团”,发动广大青年探访南京百余家实体门店,提升小微实体商户增加客流量和业务量;围绕实体商业、乡村旅游等领域,面向在宁高校大学生、青年主播、青年网红“达人”等广大青年群体,举办南京青年互联网营销专项赛,通过短视频创作比拼,发现“极美南京”。

“青年助力消费提升行动是团市委开启助力消费升级、推进城市发展的全新行动,也是将青年优先发展理念融入城市发展战略的尝试探索。我们惊喜的看到,这个春天,包括‘菲哥一张嘴’在内的南京本土自媒体不断发力,扩大传播渠道,推介南京城市形象。南京200万青年,本身就是城市最好的代言人,我们鼓励、支持、发动全市青年在拼经济、谋发展各领域青春建功,携手打造青年心生向往、近悦远来的现代化新南京。”南京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南京团市委也将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文旅一线,展示南京“博爱之都、志愿之城”的文明形象,体现城市热情好客的南京温度。

为了将年轻人感兴趣的吃、住、游、购、娱等元素融入到活动中,建邺团区委、区商务局绘制的“建邺青年潮流聚集地图”正式上线,为市民游客推选建邺100个特色消费新场景,最新、最全游玩攻略一图搞定。“我们借助定位导航、信息展示等功能,推出这个数字化消费地图,旨在集中展示建邺区特色文旅商目的地,方便大家出行消费,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建邺团区委负责人介绍,市民游客点击关注“青春建邺”官方微信号,即可进入地图页面,在这里可以查询到各点位具体位置、详细信息,一键导航即刻前往。后续,平台还将持续更新完善青年资讯、宁青驿站、创业指导等一揽子配套服务政策。此外,建邺区“顶流商圈”首轮电子消费券现场准时开抢,涵盖餐饮、服饰、美妆、电子产品等多个品类,消费者可以在金鹰世界、建邺吾悦、华采天地、龙湖天街、建邺万达五大商业综合体出示核销码,无门槛使用,满足消费者多场景消费需求。

活动现场,“青春探探团”授旗出征,以推介南京小店、网红打卡地为元素,全面展示南京的人文底蕴、城市活力、古韵新生等多元空间,多角度、立体化地呈现城市对青年人的吸引力和友好度。

据了解,下一步,南京共青团也将持续围绕全市“五拼五比晒五榜”竞赛活动,以南京共青团助力高质量发展“七项行动”为抓手,吸引和发动广大青年在助力消费升级、推进城市发展的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的引领者凝聚磅礴青春力量。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