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双向意选尝新招商新模式 南京下关滨江岸线启动“复兴计划”

2023年04月28日22: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28日电 (记者马晓波)作为南京城市化起步最早的地方之一,下关又有着“百年商埠”的美誉,如何让该地段重现商贾云集繁华盛景?4月28日,人民网从南京市鼓楼区了解到,目前,下关滨江岸线“复兴计划”已按下启动键,从中山码头到南京长江大桥南堡公园的近代工业遗存和民国建筑,将被因地制宜注入新的文化和商业内容。

发展首店经济已成为现代商贸产业建圈强链招商引智、打造高能级商圈的重要抓手。据下关滨江商务区产业发展与招商处处长曹琳介绍,未来相关地段将发力首店经济持续激发消费新动能。比如,下关滨江岸线百年建筑小红楼已引入首进南京的“京艺术中心”,该中心将每年将不定期开展国际型、学术型等艺术展览与讲座活动,展现南京古都城市的包容性、艺术性和文化性。在民国首都电厂旧址公园,已入驻首进区域的“SUNSET Live夕空间”和“云夕公馆”,百年电厂码头成为集文化、艺术、商业、展演为一体的的复合式多业态“景区式”共享空间。

为下关滨江岸线营造优质招商环境,下关滨江商务区采取了“双向意选”的招商新模式,通过“短期免租+潮流快闪”的新形式让品牌“先驻后续”,以此促成部分符合产业定位、品牌效应高、引流能力强的优质商户实际落地并长期经营。

“自4月28日起,15间滨江岸线管理及服务设施用房正式以开放式多元文化艺术潮流空间快闪店形式全面呈现。不论是亲子家庭,还是青年潮人,都能寻觅到与自己灵魂相契之地。”项目运营方相关负责人潘韬说,通过创新招商模式,相关载体已引入海滩INS风主题咖啡店——SEE SPACE、有浪漫微醺的Chill Lab 调酒室、还可以有售卖诗歌书籍、美术周边和酒咖的彩子家杂货铺、有《非物质文化遗产 金石传拓展》的狒物空间,有摄影艺术空间的“图文•影像”潮玩店、有户外研学和江豚周边文创的江豚潮玩店、以及售卖江苏各地特色美食的“雨春斋·江苏老字号专卖”等多种业态。

据了解,4月28日,鼓楼区政府主办的第二届蓝鲸·鼓楼潮玩节活动便在下关滨江拉开帷幕,未来,这里将常态化举办类似活动,全力将之营造为年轻一代偏爱的潮流打卡地。同时,依托稀缺3公里主城区最美滨江岸线与广阔的公共空间,鼓楼区还将打造“文旅+潮流”为主题的独具魅力的长江文化公园,让“金陵三公里黄金长江岸线”成为金陵里“一日游憩,穿越百年”的城市微度假地。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