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金融城党建联盟”成立 聚智聚力开展高水平党建工作

2023年04月28日21: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河西管委会供图

会议现场。河西管委会供图

4月27日上午,由南京河西新城管会牵头发起的南京“金融城党建联盟”正式成立。来自江苏省委网信办、南京市委组织部以及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紫金农商银行、中国移动南京公司等联盟单位成员150人齐聚一堂,共商共建党建发展新模式,积极为河西金融城高质量发展积聚向心力、画好同心圆。

据悉,南京“金融城党建联盟”首批参与单位有近30家,涉及金融、文化、医疗、教育等多个行业。活动现场发布了联盟首批共建共享活动阵地,分别是南京市宪法公园、新华日报报史馆和江苏大剧院廉政教育基地。不仅如此,联盟还开通了一列以“金融城党建联盟号”冠名的现代有轨电车。作为全国首辆元宇宙党建电车,这列现代有轨电车既是“金融城党建联盟”的宣传车,也是主题教育学习车。车辆不仅在内外装饰上以党建为主题,还通过元宇宙技术丰富党建手段,通过手机扫码或车内VR即可进入元宇宙世界进行党的理论学习。

“当前,河西新城正全力推进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金融业已成为第一主导产业。”河西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金融城党建联盟既是创新之举,更是顺势而为,同时也为开展高水平的党建工作聚智聚力,为河西金融城高质量发展赋能。

启动仪式上,河西新城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伍洋宣读联盟倡议书。他表示,联盟将会同各成员单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省委支持南京建设重要金融中心的决策部署和南京获批国家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的政策机遇,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业界共治,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在推动区域改革发展的各条战线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接下来,联盟将创新推行“党务联建、理论联学、活动联办、人才联育、阵地联享、治理联动、品牌联创”的“七联”工作机制,并实行轮值主席制度,一月一主题,每月一团建。“每位成员都是联盟运行的策划者和主办者,每场活动都是党建特色百花齐放的窗口,都是创新实干赋能发展的舞台。”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