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第二届蓝鲸·鼓楼潮玩节开幕 再掀“五一”消费热潮

2023年04月28日20: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二届蓝鲸·鼓楼潮玩节开幕。鼓轩摄

第二届蓝鲸·鼓楼潮玩节开幕。鼓轩摄

人民网南京4月28日电 (记者马晓波)花样滑板、潮流市集……4月28日,由南京市鼓楼区政府主办的第二届蓝鲸·鼓楼潮玩节活动在鼓楼滨江拉开帷幕。从4月28日至5月1日,南京这处知名江豚观赏地将推出1场洲际滑板公开赛中国首赛、1场潮玩主题市集,以及迷你音乐节、岸线打卡赛等商文旅体艺融合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释放“年轻力”、激活“能量场”、竞速“新赛道”,本次活动上,鼓楼团区委联合区商务局举办了“来吧!鼓楼青年”宝藏街巷vlog寻访大赛。活动上展播了大赛优秀作品集锦,团市委班子成员、一级调研员郑家芳为大赛获奖青年颁奖。活动还重点推出鼓楼首发经济集合展示,包括首店品牌集中亮相、首展计划发布和洲际滑板公开赛中国首赛揭幕。去年以来,鼓楼区新引进各级首店品牌近30家,而本次潮玩节亮相的8家均是今年招引落地的新品牌、新业态、新势力,共同点亮鼓楼首店Family家族矩阵。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本届潮玩节还重磅打响2023洲际滑板公开赛中国首赛,这也是近年来首次在国内举办的洲际级赛事。东京奥运会滑板项目裁判长Lincoln Ueda、全运会女子碗池冠军张鑫等重磅嘉宾亲临助阵。活动上还首次发布了“来吧!鼓楼”联名款定制滑板。

据鼓楼区商务局副局长陈贯源介绍,南京下关滨江风光带拥有南京主城区视野最开阔、唯一直面长江主江面的3公里黄金岸线,这里也是一处绝佳的江豚观测点。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够让广大消费者与“微笑天使”来一次近距离接触,也希望通过塑造新消费场景、招引各类新兴业态,持续擦亮鼓楼消费名片。

“自2021年首届蓝鲸·鼓楼潮玩节在石头城下、南艺后街炫丽“出道”,我们打破购物街、音乐节场景固定、元素守旧的传统常态,注入多元化、在地化基因,打造了一个年轻力驱动、商旅体融合、市中心即达的超级消费IP。”开幕式现场,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靖表示,如今,第二届潮玩节如约而至,来到了临水而兴、活力迸发的鼓楼滨江。这里有百年商埠,底蕴深厚;这里有黄金岸线,江城一体;这里有总部集群,潜能无限。未来,鼓楼区将着力于高品质消费供给、特色化场景打造、全方位环境提升、数智化服务赋能,积极拓展消费边界、深耕鼓楼品牌,以弄潮之姿加快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