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等 江苏多地多名干部被通报

2023年04月28日16: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28日电 “五一”将至,江苏南京、无锡、盐城、镇江、宿迁、连云港、徐州、常州、扬州等地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问题大多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等。

南京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南京市下关滨江商务区党工委原书记梁卫国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问题。2016年至2019年,梁卫国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消费卡共计14.3万元。梁卫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3年3月,梁卫国因犯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

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原副支队长丁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及违规接受娱乐、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2年至2022年,丁锐多次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消费卡5万元、礼金3000美元,以及高档烟酒、茶叶、螃蟹等礼品;接受私营企业主提供的娱乐、旅游活动安排,消费3万余元。丁锐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2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南京江宁建材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原书记蒋源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问题。2013年至2022年,蒋源勇多次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共计价值18.5万元。蒋源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11月,蒋源勇因犯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洗钱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

溧水区石湫街道党工委原书记、一级调研员樊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及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2年,樊斌多次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烟酒、茶叶、电子产品、字画等礼品;多次接受多名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樊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无锡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刘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问题。2013年至2022年,刘勇在担任宜兴市人民法院党委书记、院长,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礼金共计31.3万元,收受香烟、礼卡成为习惯,逢年过节、酒局饭局、家里单位,来者不拒,除自用外变卖获利共计120余万元,其中在春节、端午、中秋等节点达63次。刘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刘勇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新吴区原四级调研员陆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7年至2022年,陆军在担任新吴区旺庄街道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发改委主任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礼品、礼金、礼卡折合共计51.39万元,其中在春节、端午、中秋等节点达44次;多次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在公司内部食堂安排的宴请,饮用高档酒水。陆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陆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无锡市锡山生态环境局原副局长陆新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问题。2013年至2022年,陆新在担任惠山区环保局副局长、惠山经济开发区洛社配套区管委会副主任、无锡市惠山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无锡市锡山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等职务期间,多次违规接受辖区内私营企业主和第三方环评机构宴请,并收受礼品、礼金、礼卡折合共计21.2万元,其中在春节、端午、中秋等节点达56次。陆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陆新被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江阴市人民医院医疗器械科原科长龚海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20年6月,龚海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宴请和住宿,席间饮用高档酒水,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龚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龚海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3年1月,龚海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5万元。

江苏新慧恒工程项目咨询有限公司(太湖新城发展集团下属企业)工程管理部原项目负责人毕鑫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8年至2022年,毕鑫多次收受礼品、礼金、礼卡折合共计8.3万元;2018年至2019年,先后2次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活动,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毕鑫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毕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盐城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盐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原支队长徐向东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等问题。2014年至2021年,徐向东先后收受下属所送礼金共计31.7万元,以及私营企业主所送的茅台酒、高档白酒提货券等。徐向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盐城市商务局原党委委员、市贸促会原会长吴红才违规收受礼品以及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2015年至2020年,吴红才收受下属、企业老板等7人所送购物卡、高档烟酒及提货卡等折计13.14万元;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丰田汉兰达汽车,供其个人长期使用。吴红才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盐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政办主任张荣锋、盐城高新区投资集团总经理助理郭靖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2年11月11日晚,张荣锋、郭靖接受区某私营企业组织的宴请并饮用白酒,造成不良影响。2023年4月,张荣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郭靖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响水县原粮食局局长张士洋等人套取工程款违规吃喝问题。2016年9月至2018年9月,张士洋安排县粮食局综合科科长张海峰以工程款等名义分4次从县粮食购销总公司、县中心粮库套取资金共计68.889万元,用于支出饭店、烟酒店等吃喝费用。2022年9月,张士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影响期2年)、政务撤职处分;张海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盐南高新区伍佑敬老院原副院长孙玉堂在内部食堂违规吃喝问题。2022年5月至6月,孙玉堂在疫情封控期间,多次在院内食堂包厢组织聚餐并饮酒。2022年12月,孙玉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镇江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扬中市人大常委会原二级调研员蒋金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问题。2012年底至2022年,蒋金龙多次共违规收受8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现金4.5万元、购物卡价值1.8万元、香烟24条、茅台酒22瓶,价值共计12.1178万元。蒋金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江苏句容新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朱俊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问题。2014年至2022年,朱俊伟多次共违规收受8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香烟18条、茅台酒8瓶、消费卡价值2.3万元、现金2.3万元。朱俊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丹徒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殷国祥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2年,殷国祥多次共违规收受39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香烟、茅台酒、现金红包、购物卡、冬虫夏草等礼品礼金,价值共计201.95万元。殷国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江苏瀚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晓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问题。2013年至2020年,王东晓多次共违规收受9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现金1万元、消费卡价值6.9万元、香烟36条、茅台酒34瓶。王东晓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五十万元。

京口区经发局副局长王幼林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9年至2021年,京口区经发局价格认证中心主任孙军凌以参与征收拆迁项目的名义,违规向区经发局申请发放补贴,两次共计发放6.14万元,其中孙军凌本人违规领取1.35万元。王幼林作为京口区经发局副局长,对该中心违规发放津补贴负有领导责任,并违规领取8550元。王幼林、孙军凌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宿迁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宿迁市应急管理局原四级调研员周希勤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安排问题。2014年至2022年中秋、春节期间,周希勤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茅台、五粮液等高档酒价值共5.1万元。2016年至2018年,周希勤及其亲属先后3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安排。周希勤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2月,周希勤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宿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周业进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至2022年,周业进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茅台、五粮液等高档酒价值共4万余元。周业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周业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泗阳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工会主席李金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问题。2014年至2021年,李金才在任原穿城粮食储销有限公司经理、原县粮食购销总公司副经理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礼卡共1万元及13箱白酒。李金才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李金才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9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二个月。

沭阳县公安局新河派出所原副所长屠兴旺违规收受礼金礼卡问题。2017年至2021年,屠兴旺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礼卡共1.6万元。屠兴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屠兴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1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连云港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江苏连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主任周洋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中秋节至2022年春节前,周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海鲜33箱、价值5万元的超市购物卡。周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东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驼峰乡自然资源所原四级主任科员王磊违规收受微信红包问题。2017年6月至2022年1月,王磊先后40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微信红包共计3286.53元。王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

灌南县残疾人联合会原党组书记、理事长沈宽平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国庆和2019年五一假期,沈宽平与家人驾驶私家车赴安徽黄山、福建鼓浪屿、浙江雁荡山等6个省区市若干景点旅游,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共计3355元,住宿、餐饮、门票及过路费等旅游费用1.4万元,通过虚开车辆维修费发票在残疾人联合会公款报销。沈宽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海州区浦南镇二级主任科员韩雪峰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2022年9月30日中午,韩雪峰接受某个体老板宴请,于工作日午间饮酒,酒后与他人发生冲突,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22年6月至9月,韩雪峰让管理服务对象为其支付2次共计3412元个人餐饮费用。韩雪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徐州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徐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七大队原大队长杨琨公款吃喝宴请、违规送礼、私车公养、滥发津贴福利等问题。2017年4月至2021年6月,杨琨安排下属通过虚增停车泊位划线公司工程量、虚开工程发票等方式套取资金,私设“小金库”,用于违规购买酒水、吃喝宴请,购买购物卡、自助餐卡违规送礼,滥发误餐费、加班补助,为个人私车加油等,合计支出25.5万元。杨琨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杨琨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沛县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原副主席刘念春违规收受加油卡、购物卡、现金等问题。2014年春节至2020年中秋,刘念春在担任沛县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建设科科长期间,收受辖区内私营企业主、项目负责人所送的现金1万元、加油卡0.6万元、购物卡7.8万元,合计9.4万元。刘念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刘念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睢宁县睢城街道党工委原书记、四级调研员余宗雷违规收受现金、购物卡等问题。2017年春节至2020年春节,余宗雷收受辖区内项目管理企业主张某所送的现金4万元。2017年中秋至2019年春节,余宗雷收受挖机租赁工程商王某所送的现金1万元、购物卡0.6万元。2014年春节至2022年中秋,余宗雷多次收受工程承建商马某、钢结构企业实际控制人赵某某等所送的现金、购物卡21.5万元,并在工程款拨付、项目借款等方面为其提供帮助。余宗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余宗雷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新沂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许天平违规占用他人车辆、报销车辆养护费等问题。2019年4月至2022年4月,许天平长期占用下属车辆,并在新沂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报销车辆养护费用等1.1万元。2018年10月至2021年中秋,许天平利用担任新沂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新沂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职务便利,为咨询公司人员吴某某在承接项目方面提供帮助,收受吴某某价值14万元的汽车1辆,并由其支付车辆保险费用。许天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许天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常州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金坛区总工会原一级主任科员廖伟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问题。2013年至2021年,廖伟文在担任金坛区(市)教育局副局长、江苏省华罗庚中学校长、金坛区教育局局长期间,先后收受礼金、消费卡共计2.8万元以及手机、高档烟酒等礼品。廖伟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廖伟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武华忠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7年至2022年,武华忠在担任武进区雪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武进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在别墅、度假区、公司食堂或酒店安排的宴请。武华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武华忠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3年3月,武华忠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三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

新北区孟河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原党支部书记、局长秦勇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7年至2022年,秦勇先后收礼品、消费卡折合共计2.2万元;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在公司食堂或酒店安排的宴请。秦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秦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12月,秦勇因犯受贿罪、洗钱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75万元。

天宁区常州弘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邱少锋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2年,邱少锋在担任常州弘辉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以及常州弘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期间,先后收受提货券、消费卡折合共计5.6万元;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邱少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邱少锋被解除劳动关系,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永红派出所原副所长许韬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20年至2021年,许韬先后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8.7万元;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活动安排。许韬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许韬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扬州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扬州市公安局原二级高级警长沈鸿江违规受礼问题。2013年至2022年,沈鸿江在担任扬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党委书记、二级高级警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下属、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现金、购物卡折计10.8万元。沈鸿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沈鸿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宝应城市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沈龙广违规受礼问题。2013年至2022年,沈龙广在担任宝应县财政局局长、县城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现金、金条、购物卡等折计19.6万元,以及高档烟酒等。沈龙广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2月,沈龙广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委委员朱俊违规受礼、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4年至2022年,朱俊在担任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基层分局局长、区局党委委员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礼品折计2.4万余元;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49.7万余元,其中个人实得6.6万余元;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朱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朱俊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12月,朱俊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一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