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市栖霞区成立残疾人运动体验中心 系南京首家

2023年04月26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栖轩摄

活动现场。栖轩摄

人民网南京4月26日电 (马晓波)4月26日,聚宝山公园残疾人运动体验中心启动仪式在南京市栖霞区举行。作为栖霞区今年民生实事项目,该中心也是南京市首家以残疾人文化体育为主题的运动体验中心。

体验中心内部设有残疾人文体艺风采展厅、篮球馆、综合运动馆、射箭馆等场所,计划打造三人制聋人篮球赛、残疾人飞镖比赛、爱心卡丁车挑战赛、特奥趣味运动会等品牌赛事。活动现场,栖霞区残联与南京聚宝文化旅游运营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积极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过打造以“一展厅三场馆四赛事”为特色的残疾人无障碍运动体验中心,让残疾人朋友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栖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伟介绍,残疾人文体艺风采展厅与聚宝山公园游客中心实现资源共享,设有辅具租赁点,为有需求的游客免费提供轮椅、助行器等辅助器具,在服务台还配有手写板和助视器。此外,公园还开辟了残疾人综合性红色教育基地——聚宝山“七一课堂”。“栖霞区残联将以体验中心为平台,打造全国有影响、省内领先的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基地和示范区,不断丰富残疾人群众性文体生活。”黄伟说。

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晶表示,作为南京市创建全国无障碍建设示范城市的重点示范项目,聚宝山残疾人运动体验中心的落成将更好地推动残疾群众平等享有公共体育服务。栖霞将进一步创新残疾人工作机制,充分激发残疾人组织活力,为残疾群众提供更多层次、更高品质的个性化服务。

(责编:李静晔、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