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金融赋能智能车联网产业合作发展大会在苏州高铁新城举办

2023年04月26日19: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黄丹供图

会议现场。黄丹摄

为让资本与产业双向奔赴,助力“智驾之城”高质量发展,4月26日,金融赋能智能车联网产业合作发展大会在苏州高铁新城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以高水平金融服务助力智能车联网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为苏州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完善创投生态体系注入澎湃动能为目的,吸引了辖区内智能车联网企业、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银行机构等200余位业内人士参会。

会上,图达通和上汽恒旭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及投资意向合约。图达通是苏州市相城区乘用车激光雷达供应商领域的头部企业代表之一,拥有行业领先的激光雷达产品,并率先实现了车规级规模量产上车,2023年以来,在苏州高铁新城积极推动下,图达通已与挚途科技、曹操出行、智加科技达成合作。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平台,双方此次签约将助力图达通加速发展。双方强强联合,围绕苏州市智能车联网产业创新集群深化产融合作,资源互补,共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苏创工银先导智能车联网产业基金发布及首期基金设立也在此次会上正式签约。该智能车联网产业基金总规模50亿元,首期30亿元,由苏创投、工商银行、先导产投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汇集市级投资平台、金融机构和产业生态运营商三方合力,充分发挥创新投资能力、金融赋能能力、产业集群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产业能级,实现跨越式发展。

此外,本次大会上还进行了银企授信项目签约,投资机构与车联网企业签约。同时,现场载合卡车 、探维科技、中科云杉、中智行等7个优质智能车联网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投资机构、银行机构围绕智能车联网产业的深度产融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笪戟,天翼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强,上汽恒旭资本董事长陆永涛,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牟,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赵霆,图达通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CEO鲍君威,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等出席此次活动。(黄丹)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