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一季度新增经营主体30423户 增速江苏省第一

2023年04月25日15:33 |
小字号

一季度,连云港市新增经营主体30423户,较去年同期增长50.97%,增速江苏省第一。其中,新登记各类企业8177户,同比增长47.31%,增速全省第一;新登记个体工商户22189户,同比增长52.25%,增速全省第一;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57户,同比增长111.11%,增速全省第三。数据背后是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释放政策红利的探索实践。

“本来以为把企业从市开发区迁移到赣榆区得来回跑手续、等档案,没想到一次就办齐了,当场领取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当天就可以开门营业。”谈及此前的企业迁移经历,江苏风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孙先生记忆犹新。和孙先生一样体会到政策红利的经营主体还有不少。1月份,万联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所属11家加油站需要办理经营范围变更,需办理业务的分公司位于东海县、灌云县等多个县区。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立即指定一名帮办人员与该公司对接,并告知其可按照意愿在全市任一登记机关实行集中统一办理。2天后,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企业登记全市通办服务专窗一次发放了所属3个登记机关的11份营业执照。

近年来,连云港市登记机关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登记职能,围绕压缩登记环节、精简申请材料、优化登记流程,积极推行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开展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改革、实行企业登记“全市通办”等一系列改革举措,进一步降低了制度性成本,减轻了市场主体负担。

“为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连云港市在全市推行企业登记全市通办模式,群众和企业均可在市县两级就近选择登记窗口办理企业登记事项,营业执照及相关法律文书‘全市通取’,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登记服务提速增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马盈表示,截至目前,全市企业登记全市通办服务专窗已陆续为1185家企业办理完成登记业务。

与此同时,连云港市还以自贸试验区政策探索为重点,推动改革地域和事项“两个全覆盖”。近日,连云港农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就拿到了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营业执照和标有跨区外设仓库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据悉,连云港市在省内率先推行跨区域“一照多址”备案登记,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内的经营主体在市区范围内可以办理“一照多址”登记。截至3月底,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内共有企业11547户,其中,今年一季度新设企业1083户,较去年同期增长97.27%。(侍敏 徐源)

来源:连云港发布

(责编:赵川、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