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让游客“慢下来、留下来、还想来”

江苏句容文旅地铁专列正式发车

2023年04月24日19: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身穿汉服的“小姐姐”在句容文旅地铁专列里打卡拍照。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身穿汉服的“小姐姐”在句容文旅地铁专列里打卡拍照。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地铁里,乘客络绎不绝,底色清新、内容丰富的地铁内饰吸人眼球,身穿汉服的“小姐姐”拿着写有“福地句容 好运茅山”的扇子打卡拍照。近日,江苏句容乡村振兴地铁创意专列在南京正式发车。

“中国的大好河山看了一大半,却忘记了家门口也有值得玩的地方。”家住南京的尚先生决定今年“五一”假期就在句容度过。

“从4月初开始,就不断有游客来电咨询‘五一’期间的客房和价格。” 句容茅山道温泉假日酒店总经理卞静文刚挂了一个咨询电话,趁着间隙,连忙喝了一口水。她说,与往年相比,今年“五一”的客房预订不仅时间提前,数量上也大幅提升,短短十多天,房间就已订出一大半。乘着句容文旅产业复苏的“东风”,今年,酒店还推出“春耕大典”系列活动,邀请亲子家庭参与体验农耕文明,为句容文旅复苏再添“一把火”。 “年初,我们对文旅市场复苏还持谨慎乐观态度,现在已经是相当乐观了。” 卞静文补充道。

酒店客房预订尽显“热”度是旅游产业全面复苏的明显信号。今年一季度,句容茅山景区实现门票收入1499万元,同比增长30.43%。作为特色文旅板块,今年,句容茅山风景区管委会成立6支招商分队和2支服务保障专组,重点围绕农文旅产业开展招商,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切实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康缘养生谷集医、养、游等服务于一体,是康缘集团在句容茅山风景区打造的江苏省重点投资、旅游项目。“风景区招商分队不仅为我们提供思路,还牵线搭桥,目前康缘巷已有42家商户入驻,涵盖非遗文化、特色餐饮、网红美食、亲子体验等项目。”康缘养生谷策划中心总监邱孟兰说,除了康缘巷招商成效显著,望悠谷项目4月底也将迎来开园,景区的旅游“菜单”再上“新品”。

面对蓬勃发展的旅游需求,文旅从业者不断创新业态。“不仅游客人数增多,大家对文化的需求也更多了。”李塔村的壹号兵站负责人易宏彬说,当前,壹号兵站正根据游客的个性化需求,加大力度培育体验式教学、新四军主题餐饮、红色研学等深度游,更好地满足游客文化体验。

据了解,下一步,句容市将不断创新文化消费场景,持续推动地方特色农产品和本土非遗文化进景区,不仅让游客“可看、可买、可参与”,也让他们“慢下来、留下来、还想来”。(杨玲 潘雪芹 沈璐)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