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第十九届江苏读书节暨2023淮安周恩来读书节启动

2023年04月23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静晔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静晔摄

人民网淮安4月23日电 (李静晔) 4月23日下午,第十九届江苏读书节暨2023淮安周恩来读书节启动活动在淮安市恩来干部学院举行。淮安市等4个设区市和如东县等18个县(市、区)获评“江苏省第四批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县、城区)”。

据悉,本次活动期间,省市县将联动举办主题阅读活动、品牌示范活动、重点群体阅读活动、分类阅读推广活动等4大类152项重点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广覆盖、精准化、高品质阅读服务,更好满足人民多样化阅读需求。

调查显示,2022年全省成年居民综合阅读率达90.33%,人均每天阅读时长达85.35分钟。对此,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军表示,全省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大力倡导读书学习,着力强化优秀出版产品和服务供给,着力创造更好的阅读条件,着力推动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主办方公布了2022年度江苏省公益阅读推广活动省级认证项目名单,并发布2023年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和第十九届江苏读书节重点活动名单。今年推荐的“12本好书”分别是:《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中国式现代化论纲》《中国经济突围》《“世界之问”与中国方案》《未来引擎》《农业强国》《天地人生:中国传统文化十章》《朱永新谈读书》《中国少年》《科坛趣话:科学、科学家与科学家精神》《长寿的活法》《神圣婚姻》。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