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沭阳:锚定“四最”目标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4月23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厂房建设情况怎么样?有哪些阻力?”“机器进厂进度如何?需要我们提供哪些帮助?”近日,在江苏省沭阳县,15个帮办组人员深入沭阳经开区600余家企业开展“暖企行动”,在指导做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的同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中存在的用工、原材料运输等问题。

今年以来,沭阳县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全力塑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办事最快、服务最好”的“四最”营商环境,真正让沭阳成为企业创造的“磁场”、保护的“高地”、转化的“沃土”。沭阳县法院与中小企业协会调解组织建立“点对点”诉调对接联系,提高中小企业纠纷化解实效;县住建局全面推行集成办公、并联审批制度,实现“一窗受理、集中审批、限时办结”,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工业企业高标准厂房不动产登记实施细则,推动不动产登记指标进位提升······

在不断优化帮办举措的同时,沭阳县紧扣“四最”工作目标,制定分解了100项具体任务,并按照“周监测、月提醒、季通报”工作机制,全力加快营商环境建设。在全市率先出台“助企纾困10条”等惠企助企政策,进一步放大各项减税降费和惠企利企政策功效,去年累计拨付产业引导资金4亿多元,通过真金白银帮助广大企业及时渡过难关。

“作风决定事业成败,环境关乎地方发展。”沭阳县委书记、沭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伟在全县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突出以作风建设为主题,以服务项目、企业和群众为中心,坚决破除一切阻碍发展的行为之弊、作风之诟,着力打造“沭最好”营商环境品牌。(相哲 孙浩书 黄启源)

(责编:黄竹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