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聚焦元宇宙等新兴产业 南京鼓楼与南邮签订深化校地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04月22日19: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鼓楼区政府与南京邮电大学签订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协议。鼓轩摄

鼓楼区政府与南京邮电大学签订深化校地融合战略合作协议。鼓轩摄

人民网南京4月22日电 (马晓波)4月22日,南京邮电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年会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正式举行。活动中,鼓楼区政府与南京邮电大学签订深化校地融合战略合作协议,校地双方将聚焦“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积极把握5G、物联网、元宇宙等新兴产业、未来业态,发力建设创新发展集聚区。

活动上,鼓楼区政府与南京邮电大学签订深化校地融合战略合作协议,鼓楼高新区管委会、江苏北数睿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签署共建“5G应用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鼓楼区人社局、南京邮电大学团委签署2023年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合作协议;鼓楼区科技局、南京邮电大学学生处签署绿色低碳奖学金协议。据了解,随着多项合作协议的达成,校地双方将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今天,我们与南京邮电大学签订深化校地融合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向更深层次融合发展。”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靖表示,后续,校地双方将共同布局优势产业,共同营造创新生态,共同发展校友经济。该区将以更优服务、更实举措支持更多优秀南邮校友在鼓楼创新创业,鼓励更多校友企业家在鼓楼投资兴业。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说,近年来学校与鼓楼区政府在人才交流、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已经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学校将与鼓楼区继续深化校地合作战略,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做到“立足鼓楼、辐射南京、服务全省”。

作为省会功能核心区,鼓楼聚集了南京邮电大学等20所高等院校、120余家科研机构,以不到全市1%的土地面积贡献全市近12%的经济总量。深挖高校资源富矿,2010年以来,南邮与鼓楼合作成立了“江苏南邮物联网科技园有限公司”,建成了全国首个以物联网为特色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建了“南京智慧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校地融合道路上先行探索。此外,鼓楼区还依托南邮江苏省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打造了南京市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责编:赵川、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