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十二届江苏省(连云港)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6日开幕

2023年04月1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瀚天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瀚天摄

人民网南京4月19日电 (张瀚天)4月19日,人民网从第十二届江苏省(连云港)园艺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6日在连云港市海州区开幕。

据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介绍,本届园艺博览会围绕“山海连云·丝路绿韵”的主题,打造文化园博、健康园博、低碳园博、多彩园博等特色亮点。园博园分为“山海韵”“丝路情”“田园画”三大片区,共20个展园,其中13个城市展园,3个设计师园,以及盐碱土绿化、药用植物、花卉盆景、湿生植物等4个专类园。

“园博园各项建设工作已经完成,主展馆、秦东阁、花果园艺街等标志性建筑已投入试运营,将在开园后正式运转。”据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海州区委书记朱兴波介绍,自园博会筹备启动,连云港市全力推进园博园建设和园博会筹备各项工作,着力打造集园艺博览、生态休闲、互动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园林和区域宜游空间。目前,园区内花卉花境打造、环境氛围渲染、开园运营维护等工作均有序开展,将确保在4月26日开园时呈现最佳景观效果。

本届园博会致力搭建交流展示平台,推动全省园林园艺发展水平的提升。通过广泛征集和精心挑选,13个设区市已选送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有较高水准的园林园艺展品,包括插花、盆景、花卉花艺、组合盆栽、园艺产品展等。园博会期间,全省园林绿化行业绿化工(花境制作)职业技能竞赛以及更多园事花事活动将陆续进行。

据了解,早在2000年,江苏便在全国率先举办省级园艺博览会。得益于20余年来的创新引领,近年来,江苏园林绿化建设水平持续得到整体提升,拥有了全国最多的联合国人居奖、中国人居环境奖、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率先实现了设区市国家园林城市全覆盖。

(责编:周梦娇、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