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朱立凡:打破不合时宜的“坛坛罐罐”,为高质量发展腾出更多的空间和容量

2023年04月19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日前,江苏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泰州市姜堰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缓慢等问题。为此,4月14日,泰州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专门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会上,围绕通报指出的“姜堰区绿色发展转型动力不足,舍不得打破一些‘坛坛罐罐’,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在转变发展方式、压减低效产能、严格执法监管等方面欠账较多”的问题,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表示,要对照督察曝光的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勇气,打破不合时宜的“坛坛罐罐”,为高质量发展腾出更多的空间和容量。

“2022年以来,泰州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成效,但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效还不稳固。”针对此次曝光的问题,朱立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举措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强环境违法违规问题查处,迅速高效推动整改落实。坚决果断抓整改,确保全部销号清零;举一反三抓整改,围绕督察发现和通报的问题,启动内河岸线非法占用整治、“散乱污”行业整治提升、固废危废整治等六大专项行动。标本兼治抓整改,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拉高标杆抓整改,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泰州市市长万闻华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国之大者”。对督察组交办的各类问题,一方面要动真碰硬、真抓实改,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系统治理,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提速。要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治理,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全面提升。

据了解,泰州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是中共泰州市委、泰州市人民政府为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工作,于2022年4月成立的委员会,由市委书记朱立凡、市长万闻华任双主任。

(责编:周梦娇、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