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淮安市洪泽区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专题学习会

2023年04月19日15:28 |
小字号

4月17日,淮安市洪泽区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专题学习会。区委书记张冲林作专题授课。他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大力发扬“四敢”精神,动员一切力量、集中一切资源,紧紧围绕工业强区、旅游富民“双轮驱动”战略,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洪泽新实践。区领导陈磊、宋月霞、王加祥、薛良柱,各镇(街道)、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王加祥主持。

张冲林指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我们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与重大成果,全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全面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善于以历史视角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善于以发展思维深入把握“两个结合”的历史贡献,善于以系统理念全面分析“中国特色”的现实意义,善于以人民立场认真回应“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张冲林要求,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洪泽新实践。当前,从发展基础与面临的形势任务看,我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期、实体经济发展黄金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期、纤维新材料产业培育壮大期、消费市场复苏期、精致湖城建设提档期、乡村振兴繁荣期、共同富裕加速期与安全发展巩固期。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既要对自身发展目标路径坚定信心,也要在发展大局中借梯登高,更要以改革创新集聚资源、放大优势,努力走出一条把握时代大势、符合发展规律、体现洪泽特色的现代化建设之路。

张冲林强调,要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增强项目建设爆发力,厚植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后劲。要做到“四个必招”——大而强的项目必招、精而优的产业必招、小而美的企业必招、高精尖的人才必招;要明确“四个不搞”——不搞“自残式”招商、不搞“封闭式”招商、不搞“眼前式”招商、不搞“功利式”招商;要抬高环保、政策、效益与质量“四个门槛”;要创新做好政策落实“加法”、简政放权“减法”、人文服务“乘法”与司法执法“除法”这“四则运算”,推动我区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学员们前往张家港参加了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通过专家教学、现场学习、分组研讨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全区领导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能力和项目招引建设水平。(薛 伟)

来源:洪泽报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