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一波升温小浪潮开启 江苏部分地区气温冲上3字头

2023年04月16日07:4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昨天一早,江苏省气象台就发布强对流蓝色预警,提醒昨天午后到上半夜徐州、宿迁、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南通等市的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雨大风和局地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据省气象台监测,受东北冷涡影响,截至昨天20时,宿迁、连云港、盐城等7个市的390个乡镇(街道)的极大风达到8级以上,宿迁、连云港、盐城等6个市的192个乡镇(街道)的极大风达到9级以上。15-16时,东海地区出现小冰雹。宿迁、连云港、盐城等5个市的58个乡镇(街道)的极大风达到10级以上,前3位分别是宿迁沭阳李恒镇汤涧社区37.6m/s(13级,17时38分)、连云港连云区车牛岛32.7m/s(12级,18时14分)、盐城大丰三龙镇新坍湾30.9m/s(11级,19时21分)。而11级以上的风陆地都非常罕见。

  强对流天气一直闹到昨天下半夜才停止,今天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6~27℃,其他地区23℃左右。明天暖意进一步升级,将提前过夏天,本省西南部地区32℃左右,其他地区28~29℃。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到晴,偏东风4级,14℃到28℃;

  明天晴到多云,偏南风4到5级阵风6级,16℃到33℃;

  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转东北风,风力4级,22℃到27℃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