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秦淮一小区楼房外立面空鼓 居民通行提心吊胆

2023年04月15日08:07 | 来源:荔枝网
小字号

  南京市秦淮区光华东街18号小区的不少居民向解忧帮反映说,小区1栋的外立面空鼓、开裂严重,很容易脱落。对此大家很是担忧,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消除这个安全隐患。

  今天(4月14日)上午,解忧帮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反映的外立面空鼓问题就在居民楼三楼的位置,开裂的情况还是比较明显的,小区居民通过的时候都是要抬头看一下情况,然后再快速通过。

  小区居民张先生表示,他是在3月27日的时候发现了这处隐患。因为这处空鼓的位置正好在通道的正上方,如果发生脱落很容易造成人身伤害。

  小区居民表示,刚开始大家还没太注意,现在大家发现,外立面已经裂开了一个很大的缝隙,而这几天还有小鸟在里面做窝了,就更加担心了。

  张先生表示,他发现隐患后就开始向小区物业、产权单位、社区进行反映,但是直到现在半个多月过去了,只有几位负责人到现场看看,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3500元维修费暂未到位 头顶上的隐患何时能消除?

  老旧小区外立面空鼓易脱落,看起来问题不大,但是安全隐患却是不容忽视的,光华路东街18号是一处老旧小区,小区内的老人非常多,如果这处外立面脱落砸伤人,后果不堪设想。

  这处安全隐患为何迟迟没有消除呢?上午,物业工作人员已经拉上了警戒线进行了简单的围挡。物业负责人表示,老旧小区因为年久失修,导致建筑外立面斑驳开裂。而居民们觉得,临时消险并非长久之计,他们希望能够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最近他们已经将相关问题上报给了房屋的产权单位南京制药厂有限公司,相信这处安全隐患很快就能解除。

  “发现这个事情我第一时间向公司反映,向社区对接,找到产权单位。他们领导也来看过了,通过白房公司维修,合同签了,下个礼拜就要维修,发现以后我们第一时间把警戒线拉起来了。”南京大光物业项目负责人丁经理说。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房屋产权单位南京制药厂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他表示接到小区居民的投诉之后,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已经到现场进行了查看,目前已经跟南京白房房屋报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维修合同,应该很快就能进场施工消除隐患。

  事实真的如此吗?记者看到,在这份房屋维修合同上看到,甲方为南京制药厂有限公司,乙方为南京白房房屋报修服务有限公司,施工内容为维修光华东街18号1栋3层东山墙空鼓鼓包处(不含外墙涂料),总价为3500元左右。不过合同中并未对开工日期做出约定。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南京制药厂有限公司的一位张经理,他告诉记者,如果要对建筑进行整修,需要动用小区的维修基金。目前公司正在着手申请,至于何时能批下来,他们也无法确定。尽管3500元数额不大,但是还是要走相关程序。

  “你要问南京维修基金那边了,白房说要钱到位才能搞,我们正在走流程。我想今天就动工,但是钱不到位没有办法。就3500元也不多,但是现在单位困难。”南京制药厂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经理说。

  记者联系上了白房报修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他表示,目前双方的确是签订了合同,但是3500元的工程款还没有着落。至于何时开工还无法给出明确说法。“钱到账了我们就会动工了,我们做了预算,3500元钱差一点。如果是维修基金,流程是比较长的,到账比较慢。你问我什么时候动工我也不好说,我们公司上过当的,先做完了,后来就不申请资金了,账就一直在那边了。”南京白房房屋报修服务有限公司牛经理说。

  记者了解到,房屋专项维修基金申请分为一般使用程序和应急使用程序。如果要启用应急程序的话,小区物业和业委会可以提出申请,经街道核实,到区一级住建部门办理备案,手续完备后即可使用相关基金。

  小区居民表示,3500元的维修费用并不算高,希望相关责任单位能够提高办事效率,尽快推进维修项目,还居民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光华东街18号小区的安全隐患问题到底何时才能消除呢?我们拭目以待。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责编:张鑫、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