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太湖实验室连云港中心成立首家成果转化公司

2023年04月15日16:04 | 来源:交汇点新闻
小字号

13日,记者从连云港市科技局了解到,中船重工(上海)节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已在连云区完成法人注册。“这是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连云港中心在我市成立的首家成果转化公司,未来将全力助推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连云港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针对小、中型风力助推转子样机分别开展了总装联调和总装集成工作,对接连云港市中复连众、港口集团等企业,开展大型转子样机开发准备工作和市场推广工作。下一步,该公司将全面开展各项业务工作,不断加强与连云港市相关配套企业合作,持续推动创新型节能技术市场化应用。

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连云港中心是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702研究所)合作共建的海洋科技创新平台,重点打造面向海洋的试验技术体系,以太湖实验室整体战略定位和需求为牵引,结合连云港海洋产业发展,将建设为多学科、高层次和开放共享的科技创新平台。

2023年以来,连云港市积极谋划、主动对接,高效推动太湖实验室连云港中心建设。2月23日,在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连云港市政府市长邢正军与702研究所副所长叶聪为连云港中心揭牌。

经多方共同努力,太湖实验室和连云港中心共同投资建设的全球首艘深远海绿色智能技术试验船完成建造合同签订,推动中尺度试验船船籍港登记注册。未来,以连云港港为母港,将停靠系列试验船。这些试验船将搭建一座海上移动实验室,帮助国内的企业或者机构验证海上装备可靠性。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韦鹏飞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