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靖江:“与‘理’同行 千帆‘靖’航”基层党员冬训示范课举行

2023年04月13日21: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泰州市基层党员冬训示范课现场。朱其摄

“穿越烽火烟云,重温这些红色历史,依然让人震撼。点燃的信念之火,燎过抗战、解放、改革、复兴,沉淀在血脉深处,永不熄灭!”4月13日上午,在江苏省泰州靖江市季市镇弯腰沟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与‘理’同行 千帆‘靖’航”泰州市基层党员冬训示范课正在进行。“靖听理响”宣讲员黄铭用饱满的热情、铿锵的语调,为大家宣讲“三烧长安市”的红色历史,百余名党员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这堂示范课由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靖江市委宣传部、季市镇承办,也是创新开展冬训工作“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督查评估”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中,泰州市专家评议团、各市(区)委宣传部理论条线分管负责人走进靖江,在示范课观摩、理论学习阵地调研中,共同了解靖江市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示范课分“初心不改忆峥嵘”“务实奋斗在今朝”“踔厉奋发向未来”三个篇章展开。主题宣讲《长安红》由靖江革命斗争史上著名的“三烧长安市”说起,讲述季市镇广大干群赓续红色血脉,推动红色沃土旧貌换新颜的奋斗故事;《追星星的人》通过三个典型人物故事,展示了广大干群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风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故事,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实质。表演唱《水巷依旧》、诗朗诵《古镇新韵 多彩礼赞》、歌曲《领航》等节目,用不同文艺形式丰富了示范课的呈现,也展示了靖江市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描绘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生动画卷。

示范课邀请由20名基层村干、五老党员、少数民族人士、企业职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组成的党员群众评议团进行现场评议。“这场示范课精彩纷呈,既入脑又入心,让我收获满满。”季市镇青年党员夏立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将以宣讲中的青年榜样为‘启明星’,做‘追星星的人’,让青春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发光发亮。”

活动中,大家还走访参观了靖江市季市镇弯腰沟红色教育基地“理响驿站”、骥江中路商业街“理响街区”、滨江新区办事处江阳社区“理响社区”、牧城书驿中天站“理响书驿”,实地了解靖江“靖听理响”冬训工作品牌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靖江持续擦亮“靖听理响”品牌,构建覆盖城乡、立体多元、便捷实用的理论武装阵地格局,建强理论宣讲员队伍,打造“一地一品”冬训特色品牌,有效提升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覆盖率、实效性和美誉度,以高质量冬训提升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行动自觉,为谱写“强富美高”新靖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多作贡献。(王丹丹 刘敏 叶丽莉)

(责编:马晓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